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宣布结束对利比亚制裁 取消18年的武器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05 中国西藏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正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11日正式决定解除欧盟对利比亚长达18年的武器禁运。

  会议发布的公告指出,解禁后欧盟成员国对利比亚的武器出口必须遵守欧盟武器出口行为规范。欧盟理事会目前正在建立一套机制,以监督解禁后对利比亚的武器出口。另外,欧盟还将尽快派遣一支技术小组赴利比亚,检查其打击非法移民的情况。

  与此同时,欧盟各成员国外长们还要求利比亚妥善处理好欧盟关切的一些问题,如利比亚的人权状况、尽早释放被利比亚关押的保加利亚和巴勒斯坦医务人员等。

  欧盟理事会新闻发言人尼古拉斯·凯勒鲁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解除对利比亚武器禁运主要是考虑让其从欧盟成员国进口直升机、夜视仪等用于打击非法移民的设备。解禁后利比亚从欧盟成员国进口武器仍受欧盟武器出口行为规范的制约,并不是可以随意进口任何武器。

  欧盟和美国1986年指控利比亚支持恐怖组织,并对其实行贸易制裁和武器禁运。上世纪90年代末,利比亚交出了“洛克比空难”嫌疑犯。利比亚去年同意对空难遇难者家属进行巨额赔偿并宣布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利比亚与欧盟的关系迅速升温。出于打击非法移民的需要,意大利一直积极促进解除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

  新华网

  作者:吴黎明卢苏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