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洲六旬老太真勇敢:跳上鳄鱼背舍身救女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12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好莱坞大片《鳄鱼邓迪》曾红极一时,全世界由此熟悉了邓迪这个名字,对澳大利亚那些斗鳄人也多了几分好奇与敬畏。令人瞠目的是,在鳄鱼邓迪的故乡,前天又出了个女邓迪——一名60岁的老妇救人心切,竟跳上鳄鱼背,上演了一出鳄口救婿的好戏。鳄鱼口下救女婿

  据昨天出版的英国《苏格兰人报》报道,这位斗鳄女英雄名叫艾莉西娅·索罗罕,来
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每年这个时候,她都要和家人在澳洲东北部的巴瑟尔斯特湾参加四驱车度假活动。

  前天,艾莉西娅一家在湾区梅维尔角的凯恩斯海滩前一片空地宿营。11日凌晨4时左右,危险向他们逼近———一只长达4.3米、重逾350公斤的大鳄鱼闯进了帐篷营。

  最先被惊醒的是艾莉西娅的女儿戴安娜,当时她和34岁的丈夫安德鲁·凯尔及3个月大的儿子凯利睡在一座账篷里。她回忆道:“我听到‘砰’的一声,迷迷糊糊坐起来看,只见门口正有一只鳄鱼正盯着我们。我马上喊,‘有鳄鱼,安德鲁。’他一下坐起来,就在这时,鳄鱼一伸嘴就叼住了他。安德鲁一个劲喊,‘看好孩子,看好孩子。’可一眨眼工夫,鳄鱼就把他拖出去了。”

  安德鲁家的帐篷距海水仅有30米。安德鲁的惨叫惊醒了睡在邻近帐篷的艾莉西娅,老太太冲出来时,鳄鱼已经快要下海了。救婿心切的老太太顾不得许多,一下跳上了鳄鱼背,对着杀人兽拳打脚踢。鳄鱼似乎也被老太太的阵势吓住了,张嘴放过了血淋淋的安德鲁,转头对付老妇。

  斗鳄英雄负重伤

  正是艾莉西娅跃上鳄鱼背为救安德鲁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她的儿子杰森听到动静也提枪冲出来,连开数枪将咸水鳄击毙。这时,艾莉西娅与女婿早已浑身是血,脸上、胳膊及腿都被咬伤,安德鲁还断了一条腿。海滩边的其他露营者也都起身围过来,他们点起应急火堆并通过电台求救,还在海滩上划出了巨大的“SOS”求救字样。没多久,一架直升机载着医生马克·里德赶到现场,并接走了伤势最重的安德鲁,英雄老太则乘车到附近护林员站与安德鲁会合,两人随即被直升机送往200多公里外的医院治疗。

  两名伤者尽管伤势严重,但病情稳定,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至于咸水鳄究竟何以上岸袭人,专家尚不得其解,目前野生动物机构正在调查是否有渔夫或露营者向海中扔了骨头,才将鳄鱼招引上岸。又到鳄鱼杀人时?

  澳大利亚上世纪70年代下达鳄鱼捕食禁令,此后鳄鱼数量呈爆炸式增长。据估算,在该国北方热带地区生活的鳄鱼已达10万只。

  前晚袭人的咸水鳄是世界体型最大也是最凶猛的鳄类,最长的可达6米。过去27年间,已有14人死于鳄鱼口下。2年前,一名德国女游客在卡卡杜国家公园内游泳时惨死鳄鱼口。

  野生专家称,鲤鱼上岸袭人意味着澳大利亚鳄鱼季已经到来,每当气温转暖,鳄鱼活动就会显著增多,也越发难以预料。(来源: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