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成就图片展”在也门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1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萨那10月12日电(记者杨元勇)由中国驻也门大使馆和也门文化部联合举办的“中国成就图片展”11日在这里开幕以来,受到也门各界热烈欢迎,参观者络绎不绝。在也门文化部长的提议下,原定4天的展览延长至8天。

  也门文化部长哈立德·阿卜杜拉·鲁韦尚12日在图片展现场盛赞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也中友谊。他说,也中两国人民有着传统、牢固的友谊,两国不仅在国际事务中
相互理解和支持,而且不断加强双边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也门人民为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感到高兴,中国为包括也门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做出了榜样。

  展览期间,容纳300多人的展厅里每天都挤满了观众,每幅图片都令人叹为观止。一位建筑工程师在一幅兴建中的三峡大坝图片前驻足许久,边仔细观看边连连点头。这位上世纪80年代曾留学中国的工程师对新华社记者说,三峡大坝工程规模之大,建设速度之快堪称世界一流,没有强大的国力是无法上马如此浩大工程的。

  一位头戴传统头巾的也门妇女在观看展览后说:“北京的景色真是太美了。”她当场叮嘱9岁的儿子“好好学习,将来到中国求学”。

  本次展览共展出百余幅有关中国经济建设成就的图片。展览将于19日结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