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语出惊人———艾滋病毒是生物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综合消息10月8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宣布,将2004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肯尼亚环境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旺加里·马塔伊,以表彰其在“可持续发展、民主与和平”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结果,马塔伊这位在肯尼亚积极推行“绿带运动”的倡导者,成为了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非洲女性。

  惊言艾滋病毒是生物武器

  在西方世界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之后,旺加里·马塔伊随即就爆出了一个大新闻:面对众多媒体,她再次重申了一个令西方人很是有点不自在的判断———艾滋病病毒是西方国家实验室故意制造出来的生物制剂。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塔伊直接表示:“有人说艾滋病病毒来自猴子,我表示怀疑,因为自远古以来我们就和猴子生活在一起,在这个星球上,与其它人种相比,死于艾滋病的黑人要多得多。事实上,这是某些人制造出来的制剂,用以消灭另外一些人。如果没有那些人,就不必入侵伊拉克。”接着马塔伊又做了一个补充性的说明:“它(艾滋病病毒)是被科学家制造出来并用于生物战。”

  不过,马塔伊之所以这样说,却并不是因为其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之后才有的这样的想法。因为,她提出这种说法已不是首次。早在今年8月,肯尼亚的《旗帜报》就曾在一篇报道中援引马塔伊的话说:艾滋病病毒是科学家研制出来、用以进行大清洗的生物武器。只不过,当时她的话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

  而现在,作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塔伊如今的表态不仅更具分量,而且也更具了新闻价值。

  评说美总统候选人执政策略

  这位刚刚上台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今天分别针对美国总统布什的伊拉克和减税政策提出不同程度的批评与质疑。马塔伊今天在肯雅首都奈洛比表示,“终结伊拉克战争”与“恢复联合国关于全球暖化现象条约”的关键之钥,现在握在美国人民的手中。马塔伊含蓄地表达了对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的支持。她说:“许许多多美国人并不支持伊拉克战争,他们期盼这场战争能终止。”她还认为布什的减税幅度“很小”,不足以成为刺激人民就业的诱因。

  在布什和克里激战的时候,这位和平奖得主的一番激烈言辞毫无疑问是有利于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的,这下布什又多出一个反对者。

  也许,习惯了直接表达自己的意见的肯尼亚巾帼英雄,对于诺贝尔奖得主这一角色的概念,已经注入了自己新的理解。

  (本报特稿/冰 川)

  作者:冰川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