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家乐福打算出售日本业务以筹集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59 四川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西部网消息家乐福正打算通过出售日本市场的业务来筹集所需资金。销售额持续下降以及欧洲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正困扰著这家仅次于沃尔玛(Wal-Mart)的世界第二大零售商。

  据消息人士称,家乐福日本业务的价值可达4亿美元,其中包括家乐福大型超级市场占据的大片地产。2000年末,CarrefourJapanCo.在日本开设了第一家商店,目前已在日本多
个城市经营8家家乐福商店。日本是世界第二大零售市场。

  家乐福日本业务这些年的增长速度并未达到这家法国公司最初的预期。在东京郊外开设第一家商店之前,家乐福曾表示2003年日本的家乐福商店数量将达到13家。

  另有几位零售行业分析师表示,8月份和9月份该公司在欧洲市场销售额的减少,尤其是在法国市场,可能导致其下调截至1月31日财政年度的收入和利润目标。法国是家乐福占据的最大零售市场。有些分析师说,家乐福最早可能在今日公布第三财政季度收入的同时发布全年业绩预警。

  一个月前,家乐福董事长丹尼尔·伯纳德(DanielBernard)刚刚宣布了他重整公司的计划。家乐福如今正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欧洲的消费需求十分疲软,折扣店加大折扣力度使竞争压力加剧,与此同时沃尔玛在欧洲的势力在不断扩张。家乐福的市场份额被折扣店不断蚕食,在扩张市场方面的种种错误算计也削减了公司的利润。

  据知情人士透露,管理层必须在不超过一年的时间内改善公司的状况,否则伯纳德可能会被迫辞职。伯纳德寄希望于剥离部分业务,分析师们原先就认为墨西哥和日本可能成为被剥离的对象。

  消息人士称,潜在的竞标者包括总部设在美国的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 Inc.,WMT)、日本的AeonCo.和英国的Tesco PLC。

  家乐福发言人昨日拒绝对此事置评。

  日本市场对于零售业而言目前炙手可热。沃尔玛一直积极在日本市场扩张业务。日本零售商DaieiInc.也在拍卖资产,但其资产性质与家乐福不大相同。Daiei的规模比家乐福日本业务大得多,但是却深陷债务困境。来源:华尔街日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