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和美国经济学家分享诺贝尔经济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28 CCTV《第一时间》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诺贝尔奖的各个奖项最近陆续地揭晓了,就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7点,它的最后的一个奖项――经济学奖也新鲜出炉 。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把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挪威的经济学家芬恩?基德兰德和美国的经济学家爱德华?普雷斯科特 ,以表彰他们在动态宏观经济学领域做出的贡献。

  瑞典皇家科学院照例在古老的议事厅内宣布了获奖者名单。挪威经济学家基德兰德今
年60岁,目前是美国加利福尼 亚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教授。

  美国经济学家普雷斯科特今年63岁,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并担任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研究员 。

  据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介绍,两位经济学家的研究成果主要集中两个方面:即有关宏观经济政策的“时间一致性难题 ”和商业周期的影响因素。这是宏观经济学中最重要的一些研究领域。两位获奖者的贡献不仅体现在学术上,而且对很多国家 的货币及财政政策的有效运用也有着重要意义。

  诺贝尔经济学奖并不是诺贝尔本人设立的,而是由瑞典银行为了纪念建行300周年,在1968年设立的奖项,获 奖者由瑞典皇家科学院评选,奖金则来自瑞典中央银行。但是每年的具体奖金数额则要看诺贝尔基金会的收入而定。今年获奖 的两位科学家将分享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130万美元)的奖金。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