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国防部长举行会议以推进北约军事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布拉索夫(罗马尼亚)10月13日电为期两天的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13日在罗马尼亚中部城市布拉索夫开幕。旨在提高北约整体防务能力的北约军事改革以及传统防区外行动能力为这次会议的重要议题。

  这是北约自今年3月实现规模最大的东扩后首次在新成员国举行的重要会议。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在会议开幕式上说,现在国际安全形势发生了变化,安全挑战出现了多样化和严
峻化等特点,恐怖袭击不断出现,北约需要继续改革来应对这些挑战。

  罗马尼亚国防部长伊万·米尔恰·帕什库在致辞时表示,为了有效应对新的安全挑战,北约必须“全速运转”,继续推进军队改革、提高防务能力和军事行动策划能力。

  他说,北约需要更好的军队、更快的部队部署能力和更高的决策效率。为此,这次会议应当将北约6月底召开的伊斯坦布尔首脑会议的承诺和决定落到实处。

  北约发言人詹姆斯·阿帕苏莱在会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次会议是在阿富汗刚刚举行大选、伊拉克大选日益临近和北约军事改革进程处在关键时刻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如何将北约的军事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是举行这次会议的中心目的。

  他说,北约国防部长还将就向伊拉克增派军事培训教官问题的具体细节进行磋商。

  此外,这次国防部长会议还将讨论北约今年年底将向欧盟移交波黑维和使命的问题,以及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等问题。

  来自北约26个成员国与和平伙伴关系国的35个代表团参加了这次会议。(记者冯坚 周荣子)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