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大决定恢复伊拉克投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17 天津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同时恢复其他拖欠会费的10国投票权杨志望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2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第59届联合国大会已通过一项决议,恢复伊拉克和利比里亚等11个联合国成员国在联大的投票权。

  伊拉克由于在前总统萨达姆当政期间拖欠联合国会费,多年前就被取消了联大投票权。在美英联军去年4月占领伊拉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伊拉克在联合国一直没有正式的常驻代表。直到今年9月,伊拉克在恢复主权3个月后才重新向联合国派驻正式代表,但其投票权一直未得到恢复。

  根据《联合国宪章》的有关规定,成员国拖欠的会费如达到或超过其前两年应交会费的总额就将失去在联大的投票权,除非其能补交最低限额的欠款或向联大证明欠款是因“不可控制的状况”造成的。

  本届联大通过的上述决议认定伊拉克等11国拖欠会费是因为“不可控制的状况”造成的,并决定这11国可行使投票权至2005年6月30日。伊拉克如届时仍无法补交拖欠的至少1452万美元的会费,它有可能被再次剥夺投票权。决议显示,乍得和马拉维是目前仅有的两个没有投票权的联合国成员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