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再次拒绝就参与伊战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伦敦10月13日专电(记者马知涵)英国首相布莱尔13日在英议会下院接受质询时,否认他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蓄意向英国公众及议会提供虚假情报,并再次拒绝就英国参与伊拉克战争道歉。

  英最大反对党保守党领袖霍华德在质询过程中指责布莱尔战前未能准确地向公众提供对伊情报,要求布莱尔进行道歉。布莱尔则反驳说,他绝不承认自己在对伊情报问题上误导
了英国公众。布莱尔说:“我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是自己曾经蓄意欺骗公众。我不会为推翻萨达姆而道歉,也不会为参加对伊战争而道歉。我认为发动战争在当时是正确的决定,时至今日也是如此。”

  去年3月伊战爆发前,布莱尔引用情报机关提供的情报,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给英国带来威胁为由,劝说议会同意英国参与对伊战争。但后来英国公布的伊拉克可在45分钟内部署生化武器的情报被证明来源不可靠,布莱尔因此面临巨大压力。

  上周,由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武器问题调查小组提交报告称,无法证明美英发动战争前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英反对党纷纷表示,布莱尔应该在议会发表声明,公开就处理对伊情报不当进行道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