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方恐将武力解救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3日,我两名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被绑架事件的第五日,但仍未有解决迹象。据巴部族地区安全部队指挥官马哈茂德·沙阿准将表示,政府一直希望能够和平解决此次人质事件,但他同时警告说,当局不排除使用武力解救人质的可能性。

  据当地目击者称,近300名巴基斯坦精锐突击队分乘10至15辆军车紧急驶往人质现场,做好万一谈判失败则采取武力营救人质的准备!巴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说:“我们首先考虑的
是中国工程师的生命安全,所以使用武力是最后的选择。”

  巴西北边境省首席部长阿克拉姆·杜拉尼则在12日表示,绑匪现在已经处在政府军严密包围之中,插翅难飞。杜拉尼说:“对绑匪发动军事行动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但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我们中国客人的平安归来。”他表示,巴政府将很快把两名中国人质从绑匪的拘禁中解救出来。据悉,绑匪部族长老在谈判没有取得进展之后也称,赞成采取武力解救方案。中方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中方对巴可以成功解救人质充满信心。

  巴新闻与媒体发展部长谢赫·拉希德·阿赫迈德则在12日警告国内的平面和网络媒体,不要将绑匪描绘成所谓的“英雄人物”。他表示巴政府在保证新闻自由的同时,希望媒体能帮助政府和绑匪战斗。宗合 亲友反应 王恩德妻女愈发憔悴 据报道,时素艳母女从媒体上得到绑匪拟给人质捆炸弹的消息之后,当时,她们母女俩的心都“咯噔”一沉,感到非常紧张,泪水夺眶而出。已被折腾了五天的母女俩的身心更不如从前。“现在我们都在默默地祈祷王恩德早日脱离危险,平安回来。”昨日上午,时素艳的对门邻居张先生说:“我们得知王恩德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消息后,也去她家看望,但不知道用什么话语才能安慰她。”

  张先生说,知道王恩德被绑架的消息后,他很同情时素艳一家,单位的同事纷纷到时素艳的家中去看望她,劝慰她多保重身体。 王鹏大伯当场就晕了 昨天,由中国水利水电集团第十三分局的工会主席李汝伟带着医生,陪同被绑的中国人质之一的王鹏姐姐回到河北易县,将此事告诉王鹏父母。王鹏父母得知后,情绪比较冷静。王鹏的妈妈说:“我们最担心的是王鹏现在的安全,我们家人都盼着王鹏早日能够和家人团聚,我们也相信政府和单位,能够将这件事解决好。”她的声音十分洪亮。王鹏父亲虽患病多年,得知此事后精神状态也比较好。但王鹏家里70多岁的大伯,听到王鹏被绑架的消息后,当场就晕了过去,随行的医生立即采取抢救措施,目前情况比较稳定。 我公民在海外利益受损正呈上升势态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类似此次我工程师在巴被绑的损害我公民在海外利益的事件频频发生,专家指出,这意味着现在中国人在国外不像大家原先想象的那么安全了。

  据外交部之前公布的一份最近几年中国公民在海外利益受损的一些案例材料称,从方式上看,有放火、有焚烧、有杀人;从人员上来看,有学生、游客、专家、工程人员甚至我们外交人员;从范围上看是遍布世界各大国家。总体来说有这么一种趋势,就是中国公民在全球海外的利益受损失是上升的。但是伴随这种趋势,中国政府从执政为民的角度出发,早已开始注意这个问题,逐渐建成一套比较完善的应急机制来解救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利益。最近三年以来,从解救菲律宾人质再到解救伊拉克人质,我国的这套应急机制已经可以快速启动,收到很好的效果。 绑匪部族有“绑架传统” 晨报综合消息涉嫌在巴基斯坦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匪首阿布杜拉·马苏德曾表示,他之所以发动恐怖活动,就是因为不满巴基斯坦政府惟美国命令是从,屠杀巴基斯坦儿童,他们实施绑架行动也是“情非得已”。但分析人士指出,绑架者最终的目的,就是要借助中巴的友好关系给巴政府施压,进行讹诈。

  据悉,此次中国人被绑架的地区主要在西北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处,南瓦齐里斯坦地区的贾拉黑尔部落。此处居住的是巴基斯坦的四个主要民族之一,帕坦族,也叫普什图族。这个民族是世界上最尚武好战的民族之一。该地区经济比较落后,几个世纪以来,帕坦族人常常靠袭击、抢劫和绑架为生。贾拉黑尔部落是巴基斯坦联邦直辖部落区,享有高度自治权,巴基斯坦的600多条法律里只有40多条可以在部落中适用,对帕坦族人的生活影响也很少。9·11之后,美国加大打击阿富汗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组织,由于该地区与阿富汗接壤,因此,近年来就成为国际恐怖分子的重要藏匿地,也是恐怖袭击的多发地。(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