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阿拉法特险遭“巴奸”暗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电身为加沙地带安全部队总司令的穆萨·阿拉法特12日险些“不安全”。当天,他与另一名安全部队高官的车队刚刚离开司令部,就遭遇一枚汽车炸弹的袭击,所幸两人均没有受伤。巴勒斯坦官员认为,这起暗杀有可能是穆萨·阿拉法特的敌对者所为。

  12日这天,夜幕降临后,严密护卫下的小阿拉法特车队刚刚离开位于加沙城的安全部队司令部,一枚汽车炸弹就炸响在车队旁。烟起尘落之后,只有一名保镖受轻伤。小阿拉法
特说:“这是一种暗杀行为,我们正在调查幕后黑手。”

  暗杀爆炸发生后,以色列国防军随即发表声明说,此事与以军无关。“这起爆炸事件不是以色列国防军实施的行动,”一名以军官员说。

  在巴勒斯坦方面,有消息称这起爆炸是巴勒斯坦内部的矛盾所致。法新社援引巴方官员的话说,由于加沙地带许多人至今仍对穆萨出任安全部队总司令一职表示不满,因此这些人的组织是这次暗杀的最大嫌疑人。

  小阿拉法特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幕后黑手有这样的判断:“这是企图从内部破坏巴勒斯坦的‘第五纵队’所为。”“第五纵队”,其实特指那些被以色列通过金钱收买方式在巴勒斯坦人中招募的“巴奸”分子。据传目前“巴奸”人数已经过万,他们每天都会通过手机向以色列通报巴方的动向。

  穆萨·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的亲戚。今年7月,阿拉法特任命穆萨为加沙地带安全部队总司令后,包括“阿克萨烈士旅”在内的一些加沙地带武装组织曾公开对任命不服。(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