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三次电视辩论前选举人票盘点 克里反超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34 胶东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消息 在布什总统同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于13日晚上举行第三场电视辩论前,一些媒体对他们两人获得选举人票情况进行了盘点。法新社11日公布的调查说,在50个州总共538张选举人票中,克里获得214张,布什获得206张,其余118张是双方目前激烈抢夺的关键票,它们将决定今年选举的胜负。

  调查说,布什和克里争夺激烈的118张选票是在10个州。在这10个州中,5个州的选举
人票在2000年大选中被布什夺得,5个州的选举人票进了民主党人戈尔的口袋。

  法新社在第一场辩论前对选举人票进行的调查结果是:37个州的选举人票基本已经敲定,布什能够获得210张选举人票,克里能够获得186张选举人票。在另外13个州中,共有142张选举人票很难断定它们的归属。

  法新社的前后两项调查表明,布什和克里经过两场电视辩论,情况出现了对克里有利的变化。

  美国选举法规定,总统选举是依据选举人票的多少,而不是根据全国选民的选票多少决定胜负的,侯选人只要获得270张选举人票,也就是说538张选举人票的一半,就能赢得大选的胜利。

  在2000年的总统选举中,布什比戈尔多得了5张选举人票而赢得了那次大选的胜利,但戈尔在全国获得的选民选票比布什多50多万张。

  选举人票是以各个州人口多少按比例分配的,人口多的州,选举人票就多,人口少的州,选举人票就少。侯选人在一个州赢得了胜利,他就获得了这个州的全部选举人票,而决定各州竞选胜负的是该州选民的选票。

  美国有线新闻网在10日也公布了他们的调查。调查说,在50个州中,布什将获得301张选举人票,而克里获得的选举人票为237张。这一结果同他们在第一场电视辩论前公布的预测一样。

  但是这家新闻网说,在第一场辩论后,在新罕布什尔、新墨西哥、威斯康星、俄亥俄、佛罗里达、科罗拉多和艾奥瓦7个州双方激烈争夺的州,克里对布什构成了威胁。在科罗拉多州,形势变得对克里有利了,而一向被共和党人视为布什最“可靠稳定”的俄亥俄州,克里在上周也取得了进展,原因是选民对布什在第一场辩论中的表现失望,二是有关方面发表的一系列糟糕的经济信息。

  美国有线新闻网说,这7个州共有82张选举人票,如果克里赢得佛罗里达和俄亥俄州的胜利,他的选举人票将增加到285张,就能击败布什。布什的选举人票将减少到253张。

  美国有线新闻网援引分析家们的话说,在第一场电视辩论开始前,布什明显领先于克里,并且目前看来仍然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克里在几个尚未确定的州竭尽全力进行竞选,有可能后来居上,反败为胜。

  佛蒙特州的米德尔伯里学院政治科学教授艾里克·戴维斯在几周前预测说,布什也许能赢得300至330张选举人票,但是他在11日的语调变了。他说,布什仍然“微弱领先”,但是谁要想赢得今年选举胜利,谁就必须在宾夕法尼亚、俄亥俄和佛罗里达三个州中的两个州,赢得胜利。(米奇)责任编辑:韩延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