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过渡政府总理:不交出扎卡维就对费卢杰发动大规模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41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4日电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14日警告说,如果不交出扎卡维等外国武装分子,费卢杰将受到猛烈袭击。

  据英国媒体报道,阿拉维在对伊拉克国家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说:“如果(费卢杰人)不把扎卡维和他的手下交给我们的话,我们就准备对费卢杰发动大规模行动。”

  记者们普遍认为这是至今为止美伊当局对仍然控制着费卢杰这个位于伊拉克南部的宗教圣城的反抗武装所发出的最为明确的威胁。

  费卢杰是逊尼派穆斯林占多数的城市,当地民兵对美军和伊拉克军军队一直进行顽强的军事抵抗。

  几个星期以来,伊拉克过渡政府在与费卢杰当地领袖进行的谈判一直陷入僵局。但是美国和伊拉克过渡政府都希望在明年一月的大选前重新控制所有目前由反叛武装占据的地区。

  近几个星期来,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对萨迈拉的反抗武装发动大规模袭击,费卢杰的一些目标也受到轰炸。

  美国认为反抗武装“统一圣战”组织的领导人扎卡维主要以费卢杰为基地展开活动。来自约旦的扎卡维目前受到通缉,在他头上的赏金已经达到2500万美元。

  与此同时,在伊拉克各地的最新战斗中,至少9名伊拉克人和4名美军据报道已经丧生。

  五角大楼统计称,自从2003年3月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经有1072名美军成员阵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