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同胞身上可能已绑炸弹 家属不敢看新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49 东方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东方网10月14日消息:据了解,王鹏在家里排行老二,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4岁随支援大西北建设的父母离开河北来到青海西宁。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水电集团十三局,今年3月和来自安徽的一位姑娘刚刚结婚。王鹏的姐姐王玲告诉记者,父母一个月前回易县老家探亲,住在王鹏的三姨家,电视每逢快要播放被绑架人质的新闻时,三姨都要赶紧将电视关掉。王玲再三要求记者不要再打扰亲人的安静,不要向外界透露目前居住的地方。

  乡亲为王鹏祈福

  王鹏的弟弟嘴唇上起了燎泡。他告诉记者,10月12日晚上,哥哥单位的工会主席李汝伟赶到易县将此事告诉两位老人后,两位老人相拥而泣,整整一夜没合眼。见到赶来慰问的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庄平,今年64岁的王和银哽咽地说:“我感谢政府的关怀,相信党和政府会圆满处理好这件事情,我等着儿子早日回到我们身边!”“在家里,王鹏是个孝顺娃。经常打电话给我们问寒问暖,如今已经7个月没看见他了……”王鹏的母亲牛秀芝眼里满含泪花。

  乡亲们也在上香祈祷,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接受采访时说:“王鹏,老家的亲人盼望你平安回来!”王宣哲实习记者任宏

  王恩德妻女:揪心的一天

  昨天,被绑架的中国工程师王恩德的妻子、女儿从媒体上获悉,绑匪拟给王恩德和另一被绑架的工程师王鹏身上捆绑炸弹,心情更加紧张。

  昨天下午,记者在时素艳家获悉,她们母女是昨天早晨从媒体上得到绑匪拟给人质捆炸弹的消息的。当时,她们母女俩的心都“咯噔”一沉,感到非常紧张,泪水夺眶而出。已被折腾了五天的母女俩的身心更不如从前。近两天来,中国水电十三局为给时素艳母女创造一个相对清静的环境,多次要求媒体和其他有关人员尽量不要到时素艳家采访或看望,并在居住小区门口加强了守护。但前方消息仍让天天盯在电视和电脑前的母女俩心情难以平复。
我同胞身上可能已绑炸弹家属不敢看新闻(组图)
  昨天下午,经过多方打探,记者在易县塘湖镇狼牙山脚下的一个小山村里见到了王鹏的家人(应王鹏家人的要求,本报略去村庄名称)。王鹏头发斑白的老父亲王和银声音哽咽地说:“我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够处理好这件事情,相信儿子能够早日回家!”图为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左一)慰问王鹏的父亲。
我同胞身上可能已绑炸弹家属不敢看新闻(组图)
王恩德女儿为父亲祈福。《齐鲁晚报》供图

  最新进展

  让所有同胞牵挂的中国工程师遭绑架事件,从9日发生已过去5天,而解救工作目前仍没有实质进展。虽然匪首扬言不惜与同族人为敌,但分析人士指出,绑架事件最终应该能够顺利解决,中国人质将安全获释。

  巴基斯坦民众要求释放中国人质匪首放话不惜与族人决战

  数百部落长老当地时间12日早晨赶往绑匪头目马苏德所在的地区,希望与其通话并进行劝说。不过,在约定的时间里,绑匪头目没有会见长老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报道称,僵局在当地时间12日深夜至13日凌晨打破,部落代表团与绑匪头目马苏德举行了会谈,但还是未能说服他下令释放两名被绑中国工程师。

  有长老问马苏德,如果军队对他的部族发动突袭,他将如何反应?马苏德回答说,“我们做好对付一切事情的准备。我们会跟任何挡住我们去路的人战斗,甚至是我们自己部族的人。”

  绑匪头目马苏德还称,除非巴基斯坦政府能满足他所提要求,即给实施绑架行为的手下提供一条离开的安全通道、释放两名“基地”同伙以及巴军方暂停在其所在部落地区的清剿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否则他不会下令释放两名中国人质。另有消息称,马苏德已经拒绝了包括他的侄子及堂兄弟的劝说。

  巴军方派出突击队

  有媒体报道称,200名巴基斯坦精锐突击队分乘10至15辆军车紧急驶往人质现场。

  报道并称,绑架头目马苏德13日凌晨又发出新恐吓:“我们现在随时可能杀人质,准备在中国人质身上绑炸弹了!”而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艾哈迈德·谢尔帕奥证实,马苏德所言并非恐吓。他得到的最新情报显示,绑匪有可能已经在中国人质身上绑上炸弹。

  谈判仍在进行

  昨天晚间8时,记者致电我驻巴大使馆,使馆官员表示,营救被绑架中国人质的谈判仍在进行中,有关细节不便透露。关于张春祥大使的工作情况,这位官员说:“因张大使的工作与营救工作紧密相关,因此也不便透露具体情况。”

  关于国内有关媒体报道巴军方派出突击队一事,是否可能给前方解救人质行动带来负面影响?这位官员称:“不便评论。”不过,外交部一位官员昨天深夜对记者表示,目前解救人质一事非常敏感,有关媒体关于“突击队可能使用武力”的报道值得商榷。他还说,外交部有关部门已经注意到,国内有部分媒体关于人质事件的报道与事实有较大出入,他要求有关媒体一定要谨慎,“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信报记者陈峰

  关注人质人质只吃米饭和饼干

  有报道说,一名曾被武装分子绑架后得以获释的巴基斯坦部落保安人员称,中国两名人质仍然活着。这名保安名叫阿里·艾哈迈德·迈赫苏兹(Mehsuds),据他讲,“中国人质目前靠吃简单的米饭和饼干维生,他们拒绝食用肉制品。”

  这名保安还说,绑匪中有3人是阿富汗人,2人是巴基斯坦当地人。他们的军备包括5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1个火箭炮以及8颗手榴弹。

  另有报道说,绑匪善于反侦察,他们允许巴基斯坦政府派人送食品,但对所送的食品十分警惕。他们担心食品里有其他药品,吃饭时总是让中国人质先吃,两小时后见无任何反应,他们才吃。

  据分析人质处境较安全

  截至记者发稿时,解救人质谈判仍没有进展。但一位分析人士乐观地指出,近几天的消息显示,绑匪与中国人没有仇恨,撕票的可能性很小,他们的目的仅是提高与政府谈判的要价。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人质的处境相对来说比较安全。

  这位分析人士说,包括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内的巴方高层官员对人质事件的解决都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估计人质危机最终能够顺利解决。至于会以什么形式解决,他认为,巴政府可能在必要时会向绑匪作出一定的让步,毕竟巴政府曾允诺“不惜一切代价”。

  作者:选稿:闵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