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调查伊拉克核材料丢失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2 四川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西部网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马克·格沃兹德基13日对新闻界说,该机构将向伊拉克派出核查人员,调查伊一些核材料和设备的丢失情况。

  他还说,该机构准备听从联合国安理会的指导,继续进行由安理会赋予的对伊武器核查工作。

  格沃兹德基是就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2日就伊拉克战后一些核材料和设备下落不明致信安理会一事作上述表示的。巴拉迪在信中说,这些流失的材料和设备可能会导致违禁武器扩散。

  另据报道,伊拉克科学和技术部长奥马尔13日表示,伊临时政府已对其核设施进行了充分保护,他欢迎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随时检查这些核设施。伊科技部的其他官员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两个月前曾对一些核设施进行了核查并封存了一些设备,政府已将这些设备转运到其他地点并严加防护。

  去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被迫中止了对伊拉克的武器核查并撤离伊拉克。应伊拉克临时政府的请求,该机构在今年8月对伊拉克图韦萨核设施内的核材料进行了查验和封存。这是该机构在伊战后首次恢复对伊核查。(记者宋国城)【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