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NASA新的太空计划:搜寻最近星体和最亮星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8 四川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西部网消息
NASA新的太空计划:搜寻最近星体和最亮星系(图)
美国宇航局利用广域红外太空探测器搜索最近星体最亮星系

  近期,美国宇航局公布一项新的太空探索计划,准备用红外光束扫描整个天空,搜寻近地的白矮星、行星带和在宇宙中最亮的星系。

  这个计划被称为“广域红外探测器”(Wide-field InfraredSurveyExplorer),已经被批准实施,并且作为NASA下一个探索计划的一部分进入了初步的设计阶段,这个计划的主旨是低成本、高聚焦、尽快研发出新型的科学太空飞船,并计划在2008年发射升空。

  新型的太空望远镜就像一个强力的夜视眼,用比以前灵敏50万倍的红外线探测器扫描宇宙。这将可能使我们揭示数以百计的新白矮星,其中一些星体与我们的距离可能比现在已知的近距星体更近。

  这一新计划的建议人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爱德华·赖特博士说:“大约三分之二的近地星体很难用可见光来识别。但是这个广角红外线探测望远镜可以找到其中的大多数。”

  这架望远镜将详细记录恒星附近的行星圆盘,灵敏搜索碰撞的星系,因为这些发生撞击的星系放射出更多的红外线,所以比其他的星系更易识别。而且,它在搜索的过程中将记录百万张以上的图像,在这些捕获的图像中,数百万的宇宙空间物体会被有序的编成目录。

  美国宇航局喷气实验室科学家彼得·埃森哈特博士说:“这次计划将完成宇宙中等红外线波长的基础搜索工作,所得到的资料够我们花上几十年时间来研究。所得的数据目录将极大拓宽美国宇航局未来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目标和视野。”

  喷气推进实验室计划将望远镜的造价控制在20.8亿美元左右。其中的低温学设备将由犹他州的空间动力实验室来制造,太空船的制造者是科罗拉多州的鲍尔航空技术公司。技术操作和数据处理由喷气推进实验室来完成。

  参与这项探测计划的美国和国际空间科学机构有70多个。这项计划的引人之处在于:花费适中,在较短的时间内可以完成检验和发射,而不像大型的天文台一样需要很长的周期。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作为科学机构的董事来主管这项计划的实施。来源:新浪科技【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