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费卢杰不相信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30 现代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综合新华社消息与伊当局和美军达成协议之后,忠于萨德尔的什叶派武装本周开始缴械。与此同时,在逊尼派反美武装控制的费卢杰,谈判仍在继续,但轰炸和交火却未有减少迹象。事实上,12日美军沿幼发拉底河谷对费卢杰等一系列逊尼派占多数的城镇采取军事行动。美联社说,这一斋月前的攻势将持续多日。由于恐惧,费卢杰城市居民逐渐开始逃亡,他们不相信谈判。

  泰尔法·法耶赫·阿里的脸上文着她所属部落的印记。在她这个年龄的伊拉克女人根本不能确认自己多少岁。她说她有5个女儿和6个儿子,最近被迫带着全家50多口人从费卢杰搬到巴格达。

  “我们离开家是因为炸弹爆炸把孩子们吓坏了”,阿里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下来了,“我在美国人的袭击中失去了一个儿子,他丢下1个寡妇和6个孩子走了,现在孤儿寡母都没有收入和住房。”

  “我生在费卢杰,我嫁在费卢杰,我在费卢杰掉了第一颗牙,我从没离开过那里,现在布什把我赶出来了。”阿里说。

  阿里的房东是个26岁的年轻人,叫易卜拉欣·拉希德,他和阿里一家都同样关注费卢杰城的谈判进程。

  “如果他们达成了协议,我们就马上回去”,拉希德说,“可是上次他们已经达成协议,最后炸弹还是落到了我们头上。”他指的是4月费卢杰反美武装与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度达成旨在结束冲突的协议,最后还是一纸空文。

  48岁的法拉杰·奥贝迪已经不想重返老家费卢杰。他认为,美军如果像现在这样不停地以消灭扎卡维为借口攻击费卢杰,那么只会有更多抵抗,谈判不会有结果。萨达姆秘密手术后恢复良好

  伊拉克人权部长巴赫提亚尔·阿明12日说,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10天前在巴格达的伊本·西纳医院进行了一次疝气手术,目前恢复良好。伊一绑架团伙落网

  伊拉克政府军12日在意大利和罗马尼亚驻伊部队的协同下对伊拉克南部一个村落发起突袭。行动中,大约10名武装分子被捕。联军方面说,这10人是南部地区一个主要的绑架团伙。施罗德重申德不会派兵

  德国总理施罗德13日在柏林召开的内阁会议上重申,德国政府不会改变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不会向伊拉克派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