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主流媒体因“色”遭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美国,福克斯广播公司是著名的主流媒体之一。但是,由于其旗下电视台的节目中播出了色情、猥亵镜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现在决定对福克斯广播公司处以近120万美元的罚款。迄今为止,这是美国历史上针对电视传媒开出的数额最大的罚单。

  色情镜头惹事端

  综合美国、英国多家媒体10月13日报道,此次惹出事端的是一个真人秀节目,名为“美国婚配”,该节目先向观众介绍一大群单身的青年男女,让观众通过投票将他们“配对”,随后,节目继续聚焦成功“速配”的几对“夫妇”,讲述他们浪漫约会、参加聚会等活动。当然,这些青年男女并没有真正结婚,只是在节目上“秀秀”而已。

  福克斯广播公司旗下的多家电视台都播出了这一节目。但是,节目出现了不少带有色情、猥亵内容的镜头,如男女们在聚会狂欢时男子几近裸体、男女之间一些下流的挑逗动作等等。

  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委员们表示,尽管福克斯公司的电视台对这些节目进行了编辑,某些镜头还采取了模糊处理,可是,节目的色情性质不可回避,即使是年幼的孩子也能一眼看出那些裸露的镜头。

  该节目播出后,联邦通信委员会很快就接到了159份投诉,许多人不满地抱怨说,福克斯的这个节目太“过火”了,其色情镜头容易给孩子造成不良影响。联邦通信委员会也表示,福克斯的这一节目明显是在刻意迎合、讨好某些观众,但忽视了对青少年的影响。

  从重处罚不手软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不管是电台还是电视台,都不能在上午6点到晚上10点这个时段中播出带有色情、淫秽内容的节目,因为孩子们可能在上述时间收看电视,而福克斯的节目正好是在晚上8点或者9点播出的。

  为此,联邦通信委员会要严肃处理福克斯广播公司。经过该委员会委员投票,一致通过了处罚决定,对169个播放这一节目的福克斯电视台分别处以7000美元的罚款,共计118.3万美元,接近120万美元。

  据悉,此次对福克斯的罚款是美国历史上针对电视台开出的最高数额的罚单,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对真人秀节目进行罚款。

  联邦通信委员会透露说,过去,曾经有一些真人秀节目也引起了观众的不满,遭到投诉,但委员会都只是进行了调查,没有最终处以罚款。

  按照规定,继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之后“落马”的福克斯将有30天期限对罚款决定提出上诉。福克斯广播公司的发言人日前表示:“我们对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决定不赞同,我们相信我们播出的节目并不下流。”

  不过,该公司是否准备上诉,发言人不肯透露。(张春燕)

  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