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批评联合国援助不积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48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中国日报报道伊拉克重建国际捐助大会10月13日上午在日本东京召开,伊临时政府副总理萨利赫在会上谴责萨达姆政权在战前就将伊拉克财富浪费殆尽,敦促国际社会积极援助伊拉克重建,他还对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工作中的帮助表示不满。

  包括中国在内的55个国家和国际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捐助大会,伊拉克方面有萨利赫和其他四名官员。

  公开批评联合国

  萨利赫呼吁国际社会不要推迟援助,要恪守援建承诺。萨利赫还对联合国对伊拉克重建工作的帮助表示不满,质问“联合国向伊拉克政治进程提供的关键援助在哪里”。他说:“我们需要联合国的更多援助,而且现在就需要,请不要让伊拉克人民失望。”此外,伊拉克代表呼吁减免对伊拉克的1250亿美元的外债,从而减轻伊拉克财政负担。

  针对萨利赫的批评,参加会议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布朗说,虽然联合国驻伊拉克人员不多,但现在向伊增派联合国人员只会使他们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

  西方大国口惠实不至

  在这次大会上,伊朗首次表示将向伊拉克捐助1000万美元。此外,日本在大会召开前夕宣布将援助伊拉克修建总额1.44亿美元的三项基础设施工程,但并没有承诺将增加资助。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只是在致词中表示,将把日本已经投入信托基金的4000万美元专门用来援助伊拉克大选。法国、德国和俄罗斯等国家预计也不会增加对伊拉克的援助。

  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表示,美国正在加快落实对伊拉克的承诺。美国承诺向伊拉克资助140亿美元,但目前只有数亿美元到位,它们主要用于资助伊拉克政府职员的国外培训和购买学校用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