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0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5日

  1957年10月15日,我国第一座跨越长江的大桥━武汉长江大桥举行通车典礼,从此南北天堑变通途。武汉长江大桥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正桥为铁路公路两用,长1155.5米,连同两端公路引桥总长1670.4米。

  1970年10月15日,中国与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建交。赤道几内亚位于非洲中西部,首都马拉博。

  1992年10月15日,国际版权保护公约——《伯尔尼公约》在中国正式生效。中国成为《伯尔尼公约》的第93个成员国。这标志着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已全面进入与世界同步水平。

  2001年10月15日,原国民党爱国将领张学良在美国夏威夷逝世,享年101岁。张学良是辽宁海城人,1936年12月12日联合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扣留蒋介石,逼蒋抗日,为结束内战促成第二次国共合作起了重大作用。

  2003年10月15日,中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F型火箭发射成功,中国首位航天员被顺利送上太空。这是中国进行的首次载人航天飞行,38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杨利伟成为中国第一位“太空使者”。飞船环绕地球运行14圈,安全飞行了21小时23分、60万公里,于16日6时23分在内蒙古主着陆场成功着陆。“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成功,是中国航天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独立自主地完整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之一。

  (新华社记者皮华平、李晓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