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偌大芬兰难容14只狒狒? 公众怒动物园妥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08 四川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西部网消息近日,14只狒狒的命运牵动了无数芬兰人的心。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一家动物园原本打算处死14只狒狒,并用更适合在寒冷环境中生活的日本雪猴取代它们。结果,这个决定被曝光后引起了公众的强烈不满,人们纷纷写信抗议。最后,动物园不得不做出妥协,14只狒狒也幸运地得到了合理的安置。

  据法新社10月12日报道,这些可爱的狒狒曾经是这家动物园最吸引游客的动物之一,尤其是小朋友对它们喜爱有加。不过,由于芬兰气候比较寒冷,它们不得不每年在室内生活长达6个月的时间。

  后来,该动物园开始考虑园内的全新改革计划,其中一项就是要改造狒狒们的“住所”,并用短尾猿或日本雪猴取代这些狒狒,因为它们比狒狒耐寒,大冷天也可以在室外玩耍,供游客观看。

  动物园负责人透露说,在用短尾猿或日本雪猴替代狒狒之前,他们曾多次努力,想帮这些狒狒寻找一个合适、温暖的“新家”,但都没有什么结果。这样一来,这14只无处栖身的狒狒似乎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偌大芬兰难容14只狒狒?公众怒动物园妥协(图)
  当地媒体对动物园可能要处死14只狒狒的消息进行了报道,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人们对此极其愤怒和不满,许多人打电话、写信到芬兰的报社,谴责动物园的做法,呼吁保护好这些狒狒。

  一名年仅8岁的小女孩用稚嫩的口气写信说:“我真的不希望看到这些狒狒被杀死。请好好地对待它们,冬天的时候给它们找一个美丽、温暖的家吧。”

  另一名10岁的孩子则不无愤怒地表示:“我就不信芬兰穷到这个地步,不能拯救这些无辜的狒狒。如果我是芬兰总统,我一定给这些狒狒们建一座新屋。”

  面对如此多民众的激烈反应,当地有关部门马上表示,拨给该动物园专门的款项解决此事,并告诉公众说,这些狒狒将继续留在这个动物园里,用其它动物取代它们的计划也不再考虑了。

  这家动物园的负责人塞波·图鲁宁说:“我们没想到公众会有这么大的反应,这让我们多少有些惊讶。现在,我们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些狒狒仍然可以留在动物园里继续生活。”(张春燕)【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