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秘密接受疝气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28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伊拉克官员10月12日宣布,被美军关押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于10天前接受了一次疝气手术,目前已完全康复。与此同时,由美国和伊拉克联合寻找、调查萨达姆“反人类罪”的罪证取得进展,他们已在伊拉克北部挖掘了一个万人坑,其中竟有未出生的胎儿。

  老萨术后已完全康复

  据伊拉克人权部透露,萨达姆的手术是在位于美军戒备森严的巴格达“绿区”附近的伊本·西纳医院进行的,由伊拉克医生操刀,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手术结束后,萨达姆当天就被送回到自己的囚室。人权部长阿明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手术相当成功。这位前独裁者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今年7月,英美媒体援引阿明的话说,萨达姆因患有高血压、慢性前列腺炎等疾病当时正在接受治疗。阿明当时还透露,萨达姆还得了疝气。阿明指出,萨达姆需要进行活组织病理检查,以确定他是否患有更严重的疾病,但萨达姆本人拒绝检查。萨达姆最后一次在公众场合露面是在今年7月初,当时他接受了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审问。

  伊北部挖出老萨“罪证”

  另据报道,在伊拉克联合寻找、调查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罪证的调查人员当地时间12日已经开始在北部的哈特拉村一个万人坑中一一起出尸体,而这些尸体中竟然还有没有来得及出生的腹中胎儿以及手里还拿着玩具的幼儿。美国和伊拉克有关人员联合进行了这次挖掘,以寻找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反人类罪”的新罪证。

  当地的库尔德人领袖向媒体说,相信遇害者是在1987年到1988年被杀的库尔德人,之后被人秘密埋葬在这里的。这名库尔德领袖还称,他们是在萨达姆的指令之下惨遭伊拉克前革命卫队及秘密部队以残忍的手段杀害的,这批遇害者可能有400人左右。

  伊拉克临时政府希望这一发现对于对萨达姆的定罪将起到重要作用。预料萨达姆·侯赛因将于明年接受有关违反人道和其他罪名的审讯,根据伊拉克临时政府的说法,对他的最终判决可能是死刑。 欧叶 翰林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