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亚裔反家庭暴力联盟:华人对家庭暴力缺乏认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8:49 东方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东方网10月14日消息:据国际日报报道,亚裔反家庭暴力联盟12日在华埠花园角社区中心召开记者招待会。针对华裔社区家庭问题,专家提出华人缺乏对家庭暴力了解,老人受虐尝尝缺乏帮助。

主讲嘉宾亚裔反家庭暴力联盟主席蔡启明医生﹑加州众议会执行议长余胤良﹑市参事马世云﹑三藩市地方检察官贺锦丽﹑警务处长方宇文等多位权威人士。

亚裔反家庭暴力联盟副主席兼华人社区资源中心主任孙洁指出,家庭暴力就是指身体、言语
、性、情绪以及经济方面的虐待。在华裔的传统文化中,打妻子,打儿女是理所当然,合符规矩的。

为了更深刻地理解华裔社区中的家庭暴力,亚裔反家庭暴力联盟在2003年做了588份的自我填写的问卷调查,调查发现有八十二点七的被访人士不了解精神虐待的含义。这项调查显示,华人社区需要进行对家庭暴力的宣传教育。

华人社区中防止虐待老人也是一项刻不容缓的事情。通常,虐待老人的事件在华人社区中多数是被隐瞒不提的。根据美国2000年所作的人口调查,华人在三藩市的人口中占百分之二十点七。也就是说,三藩市的华人差不多有十六万一千人。

据亚裔太平洋岛国法律外展调查,在三藩市每二十个老人之中有一个人遭受过虐待,但其中四十人中只有一人会举报。

 
 
 
作者:选稿:乔德建 (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