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远征”东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6:27 华商网-华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印度海军“远征”东亚(图)
  印度自制的护卫舰10月15日至11月9日,印度海军的一支舰队将兵分两路访问东南亚、东亚和东北亚五国。这是印度海军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海上出动,动作之大意义之深令人注目。那么,印度海军此行的意义何在?战略企图又如何?

  “远征”舰队兵分两路

  10月14日,印度海军司令部宣布,印度海军东部舰队的5艘大型战舰将对亚太五国—日本、印尼、韩国、菲律宾和越南展开为期45天的港口访问及联合演习。

  印度海军司令部透露,这支规模庞大的“远征”舰队早在本月初就已经出航,舰队由2艘“卡辛”级导弹驱逐舰“拉吉特号”和“拉维吉号”、“戈达瓦利号”护卫舰、“苏卡亚号”海岸巡逻舰和“卡奇号”导弹轻巡洋舰组成,印度东方舰队的大型燃油补给舰“尤蒂号”随行。舰队司令是东部舰队司令苏尼尔K·戴米勒少将。

  印度国防部在公布“远征”舰队的出访详细计划时透露,“远征”舰队随后分成两支分舰队:第一分舰队将访问韩国釜山、日本东京、菲律宾马尼拉、越南河内和印尼雅加达;第二分舰队访问印尼雅加达、菲律宾马尼拉和越南胡志明市。第一分舰队于10月15日抵达韩国釜山港,第二分舰队将在10月21日至11月9日之间走访上述港口。

  与访问国举行联合军演

  印度海军司令部在说明“远征”舰队的任务时说,印度舰队每当离开东道国港口时,会跟东道国海军举行最基本的过往演习;在远航期间会“相机”举行例行演习,除此之外,“远征”舰队还伺机举行反潜战、电子战和导弹战科目的演练。印度海军一名高级将领还透露说:“‘远征’舰队还将探讨各国海军之间的合作性,检验印度海军远离了母港卡拉奇后是否还有较强的作战能力。”

  对于“远征”舰队此行的目的,印度海军和国防部对外公开说:“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印度海军与相关国家海军的双边合作,加深印度海军与各国海军的关系。”

  印度海军东部舰队司令戴米勒少将在谈到“远征”舰队此次出访意义时说:“这是一个印度海军提升远距离作战能力的天赐良机,是检验印度海军远洋作战能力的好机会。”

  恰逢中澳海军联合军演

  印度海军此次“远征”恰逢中国海军与澳大利亚海军在南中国海举行联合军演。

  印度海军对这一“巧合”的解释是:考虑到南中国海对世界能源的运输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所以中印澳海军同时在南中国海上出现也很正常。余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