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大幅领先布什13%(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54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克里大幅领先布什13%(组图)
辩论前,布什和克里各怀心思。
克里大幅领先布什13%(组图)
两位夫人倒是不管分歧,热情相拥。

  综合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与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当地时间13日晚进行了第三次辩论。在这场总统竞选的最后舌战中,两人主要的辩论话题集中在医疗、就业等众多国内政策上。辩论结束后的民调显示,克里领先。

  与前两场辩论相比,两人在这场舌战中的态度不再那么强硬,讨论了各自的信仰和家庭,甚至还相互称赞。据美联社报道,布什的此番表现要强于第一场,至少在克里讲话的时候,他没有皱眉或作出其他痛苦的表情。

  经济政策———存在巨大分歧

  这场90分钟的辩论在亚利桑那州举行。观众从辩论中清晰看到,两名总统候选人几乎在每个重大国内问题上都存在巨大分歧,尤其是美国经济问题。两人都搬出大量相关数据,用于证明自己的论点。

  克里在辩论中多次把自己称为称职的财政事务领导人,而把对手形容为一名挥霍的总统。他指责布什减少富人阶级的税收,却全然不顾中产阶级税收大幅上升。在此过程中,布什显得有些不耐烦。“这是73年来,首位执政期间美国经济出现就业机会减少的总统,”克里说。“他上任时,美国拥有5.6万亿美元盈余,现在却陷入赤字。”

  布什则在辩论中极力把克里塑造成一个脱离政治主流的自由主义者形象。

  医疗保健———花费不少口舌

  医疗保健是美国选民最关心的政府政策之一,布什与克里为此花费了不少口舌。

  根据克里提出的医疗计划,医疗保健涉及范围将扩大,医疗费用同时下降,并把更多低收入家庭纳入公共医疗计划。布什提出,克里的计划将使医疗保健成为政府主管事务,从而引发“医疗服务质量下降、配给和选择减少”。

  同性恋话题———克里“引经据典”

  当天最激烈的辩题是同性恋问题。主持人问两位总统候选人他们是否认为同性恋行为是一种选择,对此,布什称“我不知道”;而克里则引经据典般地点出了副总统切尼的同性恋女儿,称同性恋问题不是一种选择,“我们都是上帝的孩子”。

  老话重提———安全问题上短暂交锋

  尽管这是一场关于国内政策的辩论,但双方还是老话重提,在选民关注的安全和反恐问题上展开短暂交锋。

  克里再次指责布什“匆忙地把我们拉入伊拉克战争”,疏远了盟友,结果使“美国没有得到应有的安全”。

  布什反驳说,克里日前的讲话表明他并没有认真对待恐怖主义,如果美国继续对恐怖分子发起攻击,在全世界传播自由,美国就会变得安全。

  辩论特点:不乏幽默

  在这场激烈的辩论中,也出现了几个有趣的场面。

  主持人希弗当晚提出一个轻松的话题。他以“台上3名男性都和出色女性结婚”引出话题,询问两名候选人从自己妻子身上学到些什么。

  布什说:“听老婆的话。站直身子,不要满脸愁容。”话音刚落,就引来台下一片欢笑。

  克里则说:“我们是三个拥有幸运婚姻的例子。”布什接口道:“对。”

  克里紧接着说:“有些人可能会说,我更幸运一些。我可以接受这种说法。”台下再次响起笑声。

  辩论结果:克里领先

  还有不到3周美国总统选举就将举行。布什和克里在选民中的支持率非常接近,选举前景依然扑朔迷离。尽管最后一轮选举辩论已经结束,但这种情况并没有改变。

  《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民意调查所当天联手对511名辩论观看者进行民意测验,52%的人认为克里在辩论中的表现更为出色,39%的人认为布什表现更好。

  但调查结果只是反映了部分选民观看电视辩论后的即时意见,马凯特大学21岁的生物医学专业学生布莱恩说:“克里辩论更出色,但我仍然支持布什。”

  布什和克里的竞选小组对自己的候选人在此轮辩论中的表现都充满自信,认为自己才是当之无愧的赢家。辩论结束后,布什和克里又开始了各自的竞选活动。(徐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