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后一辩:克里略胜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56 解放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坦普10月13日电(驻美记者敖军)当地时间13日晚6点,美国总统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举行今年大选最后一场总统辩论,税收、就业、医疗保险、同性恋婚姻等国内问题成为交锋的重点。

  在辩论中,布什嘲笑克里的“自由派”观点,称克里将增加选民的税收负担,将医疗保险费用转移到联邦政府开支上。克里则试图把布什描绘成一个代表大公司利益、不顾普通
老百姓生活的失职总统。

  克里指责布什仅仅减轻了富人的税收负担,却把财政压力转移到中产阶级身上,如果他当选,他将取消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家庭享受的减税福利,而保留中低收入家庭的减税政策。布什则反驳说,克里在担任参议员的20多年里,98次投票支持增税法案,远远超过他对减税法案的支持,克里如果当选,将对所有美国人都增加税收。

  辩论结束后,在会场外临时搭建的新闻中心里,布什和克里竞选班子的政策顾问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克里的顾问洛克哈德对记者表示,克里在辩论中表现出色,显得很轻松,对具体问题不回避,而布什则避重就轻,“表现出他对中产阶级目前面临的种种问题毫无认识”。布什竞选班子的高级顾问塔克·艾斯库则表示:“布什在辩论中再次显示他是一名强有力的领导人,在他的领导下,这个国家会更安全。”

  最新的民意调查表明,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目前呈激烈胶着状态,均为48%左右。由于当晚一场纽约扬基队和波士顿红袜队的棒球赛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眼球”,估计这场辩论的收视率将远远低于前2场辩论。辩论结束后,《今日美国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盖洛普民意调查所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5成的登记选民认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辩论中的表现好于布什。《今日美国报》认为,布什的表现比前2次辩论出色,显得比较有信心和健谈,而克里在辩论中基本处于攻势,对布什的批驳比较有力。

  据《今日美国报》综合各州民意调查的结果,克里在13个州及首都哥伦比亚特区的选民支持率领先,布什支持率领先的州为25个,其余12个州,双方竞争激烈。因此,辩论结束后,布什和克里都将会把竞选重点放在几个所谓“摇摆不定”的州身上。布什将前往内华达、艾奥瓦和佛罗里达州拉票,克里的竞选活动将集中在内华达、艾奥瓦、威斯康星和俄亥俄等中西部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