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洛哥出现一种怪病 已有10人死亡26人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拉巴特10月14日电(记者康新文) 摩洛哥卫生部14日发表公报宣布,摩洛哥中北部地区发现了一种“不知名”的疾病,目前至少已造成10人死亡和26人感染。

  公报中指出,最近两个星期以来,在摩洛哥中北部古城梅克内斯附近的一个名叫穆萨瓦的村庄里,先后已有10个村民死于一种莫名其妙的“怪病”,另外还有26人出现了相同的感染症状。据悉,患者的主要症状为发烧和呕吐,并在出现黄疸后很快死亡。

  为避免在当地居民中引起更大的恐慌,摩洛哥卫生部已于11日派遣专家小组赶往发病地区,指导当地居民采取防疫措施,并负责调查病因。根据专家从病区发回的报告,目前引发这种疾病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但已发现死亡者和感染者的年龄均比较大,死亡者的平均年龄为66岁,而26名感染者的平均年龄也达52岁。

  摩洛哥卫生部的公报说,专家小组已经封锁了发病村庄,并正在对全体村民进行全面体检,所有出现感染症状的村民将得到免费治疗,其中7个症状严重的患者已被送到梅克内斯省立医院治疗。而且在经过两天的治疗后,患者的症状“多已出现缓解”。因此,卫生部呼吁当地和附近地区的居民不要恐慌。

  公报最后指出,专家从发病地区采集的各种病样已被送到摩洛哥国家卫生研究所进行生物、病毒和化学化验,希望能够很快确定病因,以便采取更加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措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