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后辩论聚焦国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14 现代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9时(北京时间10月14日上午9时),美国总统布什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举行了他们之间的第三场电视辩论,本次辩论的焦点集中在美国国内问题上。和前两场辩论一样,随后的民意调查显示更多的民众认为克里表现要胜于布什。在其中一项民意测验中,克里领先布什的幅度甚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4个百分点。民生问题成为辩论焦点

  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辩论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反恐、伊战等问题始终是双方候选人交锋的重点,一直到10月13日的最后一次辩论中,两位候选人才有充分的时间阐述与美国民众密切相关的国内经济发展、医疗保险以及失业等民生问题。

  反恐仍是开场白克里老调重谈,再次批评布什的政策使反恐战争偏离了方向,让本·拉丹逍遥法外。布什对此予以坚决否认。

  医疗保障克里从美国流感疫苗的稀缺问题切入,指责布什的医疗保障政策出现失误。布什则回应说,克里提出的医疗保障计划只是“根本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

  就业与税收在失业问题上,布什表示,他将动用政府资金对那些因为公司将业务转移到海外而失业的工人进行再就业培训。克里则指出,他将“为美国工人而战”。

  布什再次吹捧自己的减税政策。克里则表示,如果自己当选,将缓解中产阶级面临的财政压力。

  堕胎与同性恋问题在堕胎问题上,两位候选人难得取得了一致:都表示反对。

  枪支管制克里在美国民间枪支管制问题上向布什发起了猛烈进攻,而布什则明显处于守势。第三场辩论的两大特点

  气氛温和与前两场(尤其是第二场)辩论相比较而言,10月13日的辩论中少了些火药味,多了些和气与笑意。布什与克里在照例“热烈握手”(见图)后进入了各自的战斗岗位。

  数据当头两位候选人都列出了大量的数据来证明自己是正确的。一些观看了辩论的选民表示,自己都被数字大战搞晕了头。克里大幅领先布什

  第三场辩论结束后的多项民意调查显示,克里均处于领先地位。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今日美国》和盖洛普公司对观看了电视辩论的511名注册选民(其中36%%为共和党支持者,36%%为民主党支持者,28%%为中间选民)进行了访问。结果发现,布什仅获得了39%%的支持率,落后于克里的53%。由于调查结果只是反映了观看电视辩论的部分选民的即时意见,因此并不能体现所有注册选民的整体倾向。

  作者:子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