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陆军欲改善战区情报,强化士兵情报收集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27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杂志2004年10月报道,为了改善士兵的情报收集技巧和文化意识,美陆军正在训练和教育方面进行一系列改革。

  在“每个战士都是一个感应器”的理念之下,陆军正在宣传地面部队是有价值的战场情报主要来源的思想。在伊拉克各地进行的占领和反游击战、反破坏作战行动中,一个陆军情报专家小方队注意到,在日常巡逻期间,美军能够与伊拉克人和当地其他居民接触,可能会收
集到有价值的情报信息。但是陆军没有稳定的机制来及时捕获这些信息,并将之转化为可用的情报。

  在去年三个月的作战行动期间,美军在伊拉克有40万个巡逻队,但是只上报了6000份报告。虽然一个师指挥官在战场上有多达15000个传感器,但是在伊拉克这样复杂的战区,人力情报被证明是最有效的。

  从基本的训练开始,美军所有陆军学院,包括军士和准尉训练班,都将宣教“每个士兵都是一个传感器”的理念。目的是使士兵成为更好的观察员和信息报告员。准备部署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部队由美陆军情报学院派遣的“机动分队”实施训练,使部队在战场更灵活地搜集情报并向上级报告。所有部队在部署之前都要接受训练,士兵还要接受系统的教育。

  部署在阿富汗的美第25步兵师,提出了常识性的技巧以帮助改善情报搜集过程。一个标准营有一个五到七人组成的情报室,但很快就会淹没在收集加工的大量情报中。所以该师成立了“营情报联络分队”,包括两名战士,他们不一定是情报专业人员,但必须是“可以给予帮助的活跃分子”。每天,联络分队会巡回到每个连部收集有关巡逻和重建活动的报告,然后将信息带回营部并帮助转化为系统信息,这样,师指挥部便可以获取这些情报。联络分队不允许审查或质询嫌疑人员。

  美军计划把这种模式推广到下级单位,着手解决连一级的问题。为了实现情报收集自动化,陆军新购买了1000部名为“指挥官数字助理”的手持式计算机。其中大部份将送到伊拉克使用,另一些送往阿富汗。这种价值11000美元的设备可以连接卫星,能够实时提供在同一地区活动的友军所处位置的最新信息。其主要功能是把训练分队每天收集的情报进行数字化处理。如果不愿人工输入信息,士兵还可以用按键操作预先编程的“选择清单”。“选择清单”目录包括车辆类型和颜色、人的外貌描述以及其他的事项。

  士兵用调频无线电通信装置把信息传递给班长。信息链一直链接到排长、连长和营长,也许当信息到达团一级的时候,系统里已经输进了一份定稿的报告。此时系统就是一个师指挥官可以进入的中央数据库。陆军购买了一个被称为“分析家笔记本”的商业软件工具,帮助情报专家处理数据庞大的信息。在伊拉克的美军也安装了生物测定系统,实现了嫌疑人员个人身份确认自动化,以防止受骗。

  但是无论这些技术多么先进,仍然无法解决美军每天都要面对的一个基本的情报问题:如何在当地人员混杂的情况下甄别出谁是友善人士,谁是武装人员,谁是自杀式人体炸弹。解决办法是在军事训练中逐渐灌输更多的文化意识。陆军现在把这部分内容作为部署前训练的一部分。

  经过初步的训练之后,结合地面作战的经验,他们开始能够分辨出当地人中哪些人对他们是一种威胁,哪些不是。信息系统不是完美的,但却是比较好的。文化意识训练是逐步提升的过程,从部队准备部署开始,到与“机动分队”的训练接合。缺乏文化意识已成为美军连续出现的问题。(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