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导弹防御局研究战机发射PAC- 3等导弹可行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27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10月13日报道,据美国防部方面消息称,美国导弹防御局正在着手进行相关可行性研究工作,以论证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THAAD)导弹或“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能否由战机在空中发射。

  导弹防御局目前正在研制综合多层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目的是在飞行各阶段(助推段
、中段和末段)的威胁导弹攻击美国本土之前对其进行防御。据国防部消息称,可行性研究预期将持续9个月时间,它将“确定利用现有战机(可能是F-15和F-16战机)携带的THAAD/PAC-3拦截弹防御上升阶段或末段飞行导弹所可能面临的技术与工程挑战”。F-15“鹰”式战机由波音公司研制,F-16战机则由洛·马公司研制。

  该消息称,国防部尚未决定进行此种导弹防御。可行性研究结论将在2005年呈报导弹防御局。研究费用仍在审定,有可能低于300万美元。有消息称,在20世纪80年代,战略防御计划局(SDIO)曾对类似的研究工作,即利用F-15战机作为导弹发射平台进行导弹防御表示关注。为此空军研制了由F-15战机发射的反卫星两级小型自寻的器,并利用陆基雷达数据锁定目标卫星。但由于预算限制,80年代末期该项目被迫中止。

  目前,导弹防御局即将获得地基中段防御(GMD)的初始防御能力(IDC),波音公司是GMD项目的主承包商。这套用于防御中段飞行的远程及中程弹道导弹的系统正处于试用阶段。IDC将包括PAC-3导弹和雷神公司的“标准-3”导弹,这些导弹将提供近程和中程弹道导弹防御。(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