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欧盟通过矿物废料处理新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3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卢森堡10月14日电(记者卢苏燕)欧盟环境部长14日正式通过了欧盟关于矿物废料处理的新的指导性法律,要求有关企业制定具体措施,保证矿物废料处理安全,避免或减少矿物废料污染事故。

  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负责可持续发展和环境的国务秘书彼得·范赫尔表示,欧盟通过关于矿物废料处理的新的指导性法律,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水和土壤。近年来,罗马尼亚、意大利、西班牙等国都相继发生了矿物废料污染的严重事故。通过新法规的目的就是要避免此类事故再度发生。

  范赫尔指出,矿物废料占全欧盟产生废料的30%,矿物废料处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欧盟的环境保护。他希望各国严格执行欧盟的指导性法律,从根本上解决矿物废料的污染问题。

  根据欧盟通过的新的指导性法律,欧盟国家企业必须根据各自的情况制定具体措施,保证矿物废料特别是一些存在严重污染隐患废料的存放和处理安全。

  欧盟环境部长14日在卢森堡举行正式会议,除通过矿物废料处理新法规外,还着重讨论了控制气候变暖、协调减少洪灾行动、推动环保汽车生产等问题,并就欧盟禁止销售含氟气体的产品提出建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