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政府同意批准《京都议定书》意义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02 中国环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经过长久的等待,世界终于听到俄罗斯政府通过关于批准《京都议定书》法案的喜讯。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9月30日宣布,俄政府已经通过有关批准《京都议定书》的法律草案,并已将其提交国家杜马审批。

  俄政府同意批准《京都议定书》意义重大。该议定书将在占1990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55%以上的至少55个国家核准后才能生效。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批准或加入了《京都议定
书》,但其减排总量离议定书要求还有差距,议定书尚未生效。在温室气体排放大国美国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后,199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占世界总量17%的俄罗斯的态度对议定书能否生效起着关键作用。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特普费尔9月30日立即对俄政府此举表示欢迎。据联合国消息,他们希望俄罗斯国家杜马能够批准议定书,从而最终使议定书在批准后的90天生效。安南说,俄罗斯国家杜马的批准可以使议定书生效,从而使人类在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迈出具有实质性意义的一步。特普费尔说,俄罗斯国家杜马批准议定书将为今年12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关于气候问题的国际谈判注入新的活力。他期待有关谈判能够促使发达国家完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用以消除全球变暖带来的损害。

  世界各地为俄政府同意批准议定书而欢呼,媒体纷纷刊登有关消息,“绿色和平”等环保组织立即对此表示热烈欢迎。这是因为,议定书的生效会使更多的投资者注重环境友好项目,使各国经济带有更多的“绿色”。议定书的3项机制———联合履行机制、国际排放量交易和清洁发展机制将有助于各国达到其减排目标。其目的是帮助附件I国家(工业化国家)通过在其他国家以较低的成本获得“减排指标”,从而降低工业化国家实现其减排目标的成本。清洁发展机制使附件I国家的投资者能够从其在发展中国家实施的、并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减排项目中获取“减排指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