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后一辩 克里保持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46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9时,美国总统布什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举行了第三场电视辩论。与前两场有所不同,本次辩论的焦点集中在美国国内问题上。而且,由于这是最后一场辩论,布什与克里都力求发挥稳定,相互攻击的力度也有所减弱。而随后的民意显示,克里的表现又一次胜过布什。

  克里:布什是“失业总统”

  这场90分钟的辩论在亚利桑那州坦佩举行,两名总统候选人几乎在每个重大国内问题上都存在巨大意见分歧,尤其是美国经济问题,两人都搬出大量相关数据,用于证明自己的论点。

  “布什是73年来,首位使美国就业机会减少的总统———就业岗位减少了160万个。”克里说,“而其他11位总统,无论是经历了战争、经济衰退还是其他窘境,却没有一个人造成就业机会减少。”克里保证,他将不再给那些将生产线转移到海外的公司提供税收优惠政策,从而帮助工人保住饭碗。而布什则称,他将动用政府资金对那些因为公司将生产线转移到海外而失业的工人进行再就业培训。

  布什:小心克里提高税收

  克里接着说:“如我们所见,这位总统上任时,美国经济拥有5.6万亿美元盈余,现在却陷入赤字。”他指责布什政府在减税政策上倾向于有钱有势的“朋友”,却给中产阶级带来了沉重的赋税压力。克里许诺,如果自己当选,将缓解中产阶级的压力。而布什除了再次吹捧自己的减税政策,还提醒选民小心克里提高税收。他甚至翻出了克里的投票记录:“克里担任参议员已有20年,却98次投票支持提高税收。”

  同性恋话题争论最激烈

  除了经济,当天最激烈的辩题是同性恋问题。当辩论主持人询问两位总统候选人是否认为同性恋也是一种“爱情选择”时,布什含糊地表示:“我不知道。”但他重申自己支持有关禁止同性恋婚姻的宪法修正案,并提到克里曾投票反对禁止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法案。

  而克里则搬出副总统切尼的女儿玛丽作为挡箭牌。他说,“我认为,如果你和迪克·切尼的同性恋女儿交谈,她会告诉你,她以自己的身份活着,而不受别人的左右。”

  插科打诨两人都挺拿手

  在激烈的辩论中,主持人还提出了一个轻松的问题。他以“台上3名男性(包括主持人)都与出色女性结婚”引出话题,询问两名候选人从自己妻子身上学到些什么。布什说:“听她们的话。站直身子,不要满脸愁容。”引来台下一片欢笑。克里则说:“我猜想,总统、你(指主持人)和我是三个拥有幸运婚姻的男人,而如果有些人说,我更幸运一些,我也不会反对。”台下再次响起笑声。

  民调:克里大幅领先布什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今日美国》和盖洛普公司对511名注册选民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布什仅获得了39%的支持率,落后于克里的53%。据悉,此次民调的误差在5%上下,由于调查结果只是反映了观看电视辩论的部分选民的即时意见,因此并不能体现所有注册选民的整体倾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