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美国保镖被指头脑简单 有损美形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47 四川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西部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星期三称,美国一家私营保安公司的保镖们在阿富汗执行保卫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工作中“行为过于粗暴”。
卡尔扎伊美国保镖被指头脑简单有损美形象(图)
戴墨镜者为卡尔扎伊的保镖

  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政府已向这家私营保安公司的官员们表达了对该公司的一些保卫人员行为不当的关注。这家以德州为基地的保安公司的母公司的发言人迪克森说,公司雇员正在与国务院官员密切合作以便“在一个非常困难、危险和充满挑战的环境下最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另据中新网报道,自2002年以来,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就一直负责卡尔扎伊总统的安保工作,美国私营保安公司的保镖们协助外交安全局执行这一任务。国务院负责整个行动的监管。

  鲍彻说:“这是一个困难的任务,这是一个危险的任务。”卡尔扎伊总统一个月前就曾遭到不明人员的袭击。当时有人在加尔德兹市附近向卡尔扎伊总统的直升机发射了一枚火箭弹,卡尔扎伊总统逃过了这一暗杀企图。阿富汗当局称,他们曾破获了多起由国际恐怖组织策划的暗杀卡尔扎伊总统的阴谋。

  鲍彻说,就总体而言,私营保安公司保镖们所提供的协助是非常不错的。但他说:“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并且不时听到有关一些保镖行为过于粗暴的报告。我们已与保镖们和公司的管理层就此问题进行了沟通。”

  在这之前,《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称,美国私营保安公司的保镖们的行为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美国人“肌肉发达、行为粗暴”的老印象。这篇文章的标题为“让人畏惧的美国脸”。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