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士兵 :这是一场令人泄气的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5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0日报道,驻伊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质疑伊战,认为这是一场令人泄气的战争。

   “为什么要打伊拉克?”

  “9·11”事件后,卡洛斯·佩雷斯辞去了在纽约长岛的消防员工作,加入了海军陆战
队。他说:“说实话,当时我只想复仇。”如今,20岁的海军陆战队一等兵佩雷斯觉得9月11日发生的事件与他正在伊拉克打的这场战争没什么关系。这场起因不明的战争越来越令他感到沮丧。他说:“首先,这完全不是一回事。我们应该追剿‘基地’组织。他们才应该为‘9·11’事件负责。伊拉克与‘9·11’没有丝毫关系。之所以会爆发这场战争,是因为有人说这里有核弹头。”

  佩雷斯并不是唯一一个抱有这种想法的人。在一系列采访中,海军陆战队的士兵们直言不讳地表达了他们对战争进展的失望情绪,有些人还质疑为什么要打这样一场战争。22岁的乔纳森·斯奈德说:“我认为他们破坏了反恐战争。我对阿富汗战争没有异议,但他们似乎扔下了那里的重要战事跑到了这里。我觉得我们这样根本不可能抓住本·拉丹。”

  “我们永远无法脱身”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海军陆战队的士兵们参加了数百小时的军事行动,他们的看法就是在这一过程中形成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和布什政府表示,伊拉克正在稳步走向和平与民主。海军陆战队士兵的意见却与此迥然不同。

  22岁的爱德华·埃尔斯顿说:“我觉得我们会无限期地在这里呆下去。我认为局势不可能出现任何改观。我认为情况还会进一步恶化,就像巴勒斯坦那样。我们会一直驻扎下去,永远无法脱身。”

  大约50名年轻的海军陆战队士兵的意见未必能反映所有或大多数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国军人的看法。但是,这些意见让我们了解了这场艰苦战事引发的受挫情绪。这场战争已经造成1064名美国人丧生,7730名美国人受伤。

  尽管巴比勒省的暴力冲突不像费卢杰和萨迈拉等热点地区的袭击事件那样广为人知,但也同样激烈。自从海军陆战队7月28日接管该地区以来,已经有102人受伤,其中有85人在战斗中受伤;有4人死亡,其中有2人阵亡。截至上周,海军陆战队已经遭遇了61枚安放在路边的炸弹,几乎是每天一枚,其中有49枚被引爆。伊斯坎德耶军营12次遭到火箭弹袭击;反对派还曾21次试图袭击该军营,但都以失败告终。

  “情况越来越糟”

  有几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说,美国国内媒体报道的战争形势与他们日常生活的现实之间的差异令他们感到震惊。斯奈德说:“美国报纸上的文章每天都说:‘哦,局势越来越好。’但是,如果你身处此地,你就会知道,情况越来越糟。”19岁的准下士凯尔·梅约说,他觉得政府官员之所以不说出实情,是因为大选临近。他说,当他来到伊拉克时,“我不知道自己要在这儿呆这么久”。

  道格拉斯·贝尔上校说:“在混乱的状态下,最艰巨的任务就是识别敌人。”他说,他们每天都在搜寻反对派分子,但却不断遭到一个又一个看不见的敌人的炸弹和炮弹袭击,“军营里的所有士兵”都感到垂头丧气。

  贝尔说,对伊拉克局势作出悲观预言的海军陆战队的士兵们没有考虑到新的伊拉克安全部队正在接受训练。他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从伊拉克脱身。只有这样,美国才能从伊拉克脱身。”但有些士兵说,最终将替代他们的伊拉克安全部队根本没有做好准备,而且也许永远都不可能做好准备。19岁的马修·库姆斯说:“他们应付不了局面。”佩雷斯说,他现在也认为,美国在这里驻扎军队是为了帮助伊拉克人。“但是,他们似乎并不想得到帮助。我来到这里才两个月,但每次外出的时候,人们都会满怀敌意地看着我,似乎每个人都想给我一枪。”(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