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广州日报》:武装解决意味着极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0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央视《东方时空》昨天就营救人质事件采访了新华社国际新闻编辑部副主任葛相文。

  主持人:之前进行了各种谈判和斡旋,包括长老去谈判,包括找到马哈苏德的兄弟和他的另一个亲戚去说和,为什么都没成功?绑架由“基地”组织操纵

  葛:现在看来,这次绑架的行为完全是“基地”组织操纵的。如果马哈苏德是出于部
族利益或出于地区利益进行绑架的话,一般人质是没有危险的,经过讨价还价,巴基斯坦满足他的部分条件后,他会让步的。现在看来不是。提出释放“基地”组织嫌疑犯这样苛刻的条件,是巴基斯坦政府不大可能做到的,要为我们的被绑架者连同嫌疑犯一起开一个安全通道,救回到他隐藏的地方,可能就在巴阿边境甚至更远的地方,这也是巴基斯坦不能同意的。巴政府已为动武作了准备

  在这种谈判不能解决的情况下,武装解决可能是最后的选择。这意味着非常大的风险,是迫不得已的。在六天里,巴基斯坦政府已经作了很多准备。

  主持人:您觉得将来中国人继续在那个区域进行工程,能保证安全吗?

  葛:安全不安全是相对的,那个地区一直是“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分子活动比较活跃的地方,今年3月到现在,巴基斯坦政府军和巴基斯坦边防军一直在清剿“基地”组织的残余分子,马哈苏德也一直领导着武装和政府军进行对抗,反对政府军抓“基地”组织的残余分子,他认为那是部落地区的客人。该地区安全与危险并存

  安全是有的,当然危险也一直是有的。巴基斯坦军方和政府一直对中国的工程师和工作人员采取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只不过这次是个意外。巴政府将全力围剿马哈苏德

  主持人:现在五名绑匪全被击毙,但是马哈苏德还是安全的,那么接下来巴基斯坦政府军是不是会去围剿他?

  葛:我想这是肯定的,但是巴基斯坦政府军是不是确切知道他在哪里。

  我想只能说知道他在巴阿边境,知道他确切落脚点的可能只有部落长老或他的亲戚。据说当时派了他的兄弟和侄子去参与谈判,他们知道他藏在什么地方。

  主持人:巴基斯坦政府下步会有何行动?葛:我想直接的目标就是马哈苏德。(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