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与旅德华侨华人举行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1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柏林10月14日电(记者戎昌海)正在德国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14日在柏林与旅居德国的华侨华人代表就两岸关系形势、大陆对台政策以及反独促统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王在希首先介绍了两岸关系的现状,指出当前影响两岸关系发展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台独”分裂势力的分裂活动。他说,陈水扁坚持推动“台独”分裂活动,不断挑衅大陆,
是导致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总根源,是对台海和平最大、最现实的威胁。“5·20”以来,陈水扁虽然口头上宣称要谋求两岸关系的和平与稳定,但实际上仍未停止“台独”分裂活动。10月10日,陈水扁在“双十”讲话中更是露骨地宣称台湾是一个“国家”、“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事实充分表明,陈水扁讲缓和是虚,搞对抗是实;讲和平是假,搞“台独”是真,完全是对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的欺骗。

  王在希强调,如果陈水扁当局误判形势,铤而走险制造“台独”,大陆将不得不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彻底粉碎“台独”分裂图谋。

  全德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李其昌在发言中说,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台独”分裂图谋是不可能得逞的。全德华侨华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和立场,并将继续为发展两岸关系、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促进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与会其他华侨华人代表也在发言中纷纷表达了早日实现祖国统一的期盼,并就如何促进海峡两岸交流、进一步争取台湾同胞支持祖国和平统一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