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凶恶绑匪罔顾旧俗无视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18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日上午11时左右负责斡旋人质事件的马哈苏德部落酋长与代表绑匪的另一个部落的酋长就释放人质问题开始谈判,巴政府也指派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前往部落地区协助处理人质事件。人质和绑匪被马哈苏德部落分别看管。

  约定谈判时间却未按时出现

  11日绑架主谋马哈苏德露面,声称对人质事件负责。同时,绑架分子要求立即释放两名或者多名被巴政府拘押的“基地”嫌犯,否则的话就杀死人质。12日,马哈苏德表示愿意谈判,但却没有按时出现在预定的谈判地点。

  马哈苏德部落21人和解委员会在中国人质遭绑架后奉部落安全总管沙阿准将之命与马哈苏德见过两次面,第二次会面是13日深夜进行,然而,当和解委员会的成员13日深夜再度跟马哈苏德在巴拉旺达山中会面后,空手而归。据介绍,谈判双方一直在相距500米的地方用对讲机进行联络。

  哥哥三次会见未能劝说成功

  马哈苏德所属的杰拉科尔·马哈苏德小部落的长老们为了营救中国人质,派了一名当地的妇女带着一只小羊羔和一本《可兰经》,去祈求绑架者释放中国人质。这是部落一种古老的传统。当部落的人期望获得联袂和保护时,他们就带着一只小羊羔和一本《可兰经》去祈求。面对这种情况,绑匪不敢擅自做主,通过无线电请示了他们的头目马哈苏德。然而,令马哈苏德自己部族的人都感到意外的是,马哈苏德居然无视这种千百年来一直最管用的方式,拒绝释放中国人质。

  马哈苏德的哥哥,现役巴军少校阿斯格尔跟马哈苏德三次秘密见面,希望能说服他释放中国人质,但同样未能成功。

  人质手脚都上了铐

  在谈判期间,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驻巴基斯坦项目部人员给两位被绑架工程师送衣服和香烟时已经通过对讲机与王恩德取得联系,王恩德在对讲机中声音洪亮,并说吃了些米饭,身体很好。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曾被绑匪同时绑架、但随后被释放的部族成员阿里·艾哈迈德·马苏德对《黎明报》回忆了他被绑架的经历。阿里回忆说,绑匪中有两人是当地马哈苏德部族成员,为了防止人质逃跑,绑匪给人质的手脚都上了铐。阿里说:“由于拒绝吃肉,两名中国人质只靠米饭和饼干充饥。”

  据报道,绑匪善于反侦察。他们允许巴基斯坦政府派人送食品,但对所送的食品十分警惕。他们担心食品里有其他药品,吃饭时总是让中国人质先吃,两小时后见无任何反应,他们才吃。(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