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洋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25 东南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骨灰可变“钻石”

  瑞士格劳宾登州一家公司发明了一种能将骨灰制成像钻石一样闪亮的人工合成晶体的新技术。这一发明将改变传统的丧葬习俗,人们可佩戴这些人工晶体与逝者永远相伴。

  这种特殊的人工合成晶体是将骨灰净化后在高温、高压环境中加工形成,即在1500摄
氏度高温和5万帕高压的状态下,骨灰经过3到4周的处理形成为一种类似钻石的结晶体。如果逝者生前生活环境不同,饮食习惯不同,他们的骨灰最终会凝聚成深浅不同的蓝色。

  这家名为“回忆与纪念”的公司负责人布里梅解释说:“自然界中结晶体的形成需要上百万年,而用我们的方法只需3到4周的时间”。这项服务的费用约为4000美元。老人球场上耕种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在斯洛伐克城市斯托若克,一名狂怒的退休老人向当地的足球队发起“挑战”。

  70岁的维博斯托克在7年前把自己的一块地租给了当地的足球队,但后来发生的事让他后悔不已。原来,每到周末,那块场地里就有比赛进行,足球常越过围栏飞进他家的花园。老人的怒火一天胜过一天,最终,怒不可遏的老人决定采取行动,给这种不愉快的事划上句号。于是,他租来一辆拖拉机,把足球场地翻了一遍。为了确保不会再发生类似的“入侵”事件,老人又在球场上种上了燕麦。英小镇“淘金”热

  19世纪末,大批爱尔兰人前往北美克朗代克寻找自己的“淘金梦”;可如今,北美的淘金者却穿越大西洋,涌向英国蒂龙郡的一个小镇。因为这里发现了可能是不列颠群岛最大的金矿。

  一家名为“图尼根”的加拿大采金公司13日宣布,他们在蒂龙郡戈廷镇附近的斯佩林山发现了一座价值2.5亿英镑(约合4.48亿美元)的金矿。

  这家公司经过一年的实地钻探和勘测,得出结论:这个名为“库拉菲纳特”的金矿可以开采出100万盎司(约2.8375吨)黄金。美中学要“瘦身”

  一味追求扩大办学规模的美国中学目前似乎遇到了麻烦:由于学生太多照顾不过来,学校开始越来越多地受到“两低一高”的困扰,即低考试通过率、低上课出勤率和高学生退学率。为改变这种状况,美国教育界人士几年前提出了中学“瘦身”计划,意在通过缩小办学规模来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

  根据“瘦身”战略,美国至少41个州的多所中学目前已经决定将学生人数控制在400人的规模内,而在有些城市里,“瘦身”行动更彻底。(来源:综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