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呼吁促进世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2:4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蓬塔阿雷纳斯(智利)10月14日电(记者王洋)第三届亚太经合组织旅游部长会议14日在智利最南端城市蓬塔阿雷纳斯通过了《巴塔哥尼亚宣言》,呼吁促进全世界范围内游客的流动性,消除阻碍旅游业和旅游投资的壁垒,扩大旅游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宣言》强调,旅游业正成为推动各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来自21个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的旅游部长们一致认为,旅游业不应破坏文化、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而
应成为推动人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的重要工具。与会代表还在旅游培训体系的一体化、旅游资金的管理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会议主席、智利经济部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对新华社记者透露,智利期望尽早成为中国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因为“那将意味着智利旅游业发展的巨大机遇”。他还表示,智利盼望大批中国游客的到来,并正在为此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

  出席会议的中国代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表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最好的旅游资源,中国将对旅游资源进行有计划的开发,对旅游产品进行国际化包装。他指出,中国已经批准了54个旅游目的地国家,在越来越多中国人走出国门旅游的同时,也必将有更多的外国游客来到中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