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质事件留下3大悬念谁开了第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56 生活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巴军方发言人透露,营救事件是在当地时间午后开始展开的,当部落族长会议和绑架者谈判失败后,联邦内政部长谢尔帕奥说释放人质的压力都在绑架者首领马哈苏德和他的同伙身上。马哈苏德已下令要求手下的绑架者挟持人质突破安全部队的警戒线。他警告说:“如果我的人受到伤害,政府将为造成的结果负责。”紧接着便传出营救人质的消息。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和内政部长以及巴主流媒体均不约而同地提及“先听到屋内传出枪
声然后展开行动”。但也有消息说,是巴基斯坦政府在“多方努力无效的情况下”决定突击行动。

  马哈苏德能否被绳之以法

  从人质被绑开始,阿卜杜拉·马哈苏德就躲在南瓦齐斯坦省一个隐蔽的地方告诉记者说,是他的手下绑架中国人质的。现在最关心的是,能否将这个自称的主谋绳之以法,只有他落网才能弄清所发生的一切。

  不过,这有相当的难度,因为中国人质被绑架的地区是巴基斯坦非常落后的地区,这里地形复杂,民风剽悍,各部落建立了自己的部族武装,绑架和袭击事件时有发生。最为重要的是,这里是“基地”和塔利班残余颇有市场的地区,所以追缉起来有相当的难度。

  巴部落和政府的关系会有何变化

  此次中国工程师被绑地区位于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而该地区正是今年春季巴安全部队对恐怖组织展开重点围剿的地方,由军队进行的搜剿行动引起了部分部落民众的不满,最近发生的军队在行动中误伤无辜群众和部落人员用火箭弹袭击军营的事件加剧了这一地区的紧张局势。

  当中国人质出事之后,巴基斯坦政府就警告马哈苏德部落说,如果他们不尽力的话,他们将把马哈苏德族人都赶出坛克镇,并将他们驱逐到南瓦齐斯坦省。

  如今,人质事件总算告一段落,马哈苏德部落和巴基斯坦政府的关系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据《新快报》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