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王鹏遗体今由巴专机运回国 获40万保险赔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0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王鹏遗体今由巴专机运回国获40万保险赔付(图)
  14日,一名巴基斯坦男子在绑匪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藏身处观看战斗后留下的血迹。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记者昨天从太平洋寿险公司获悉,中国在巴基斯坦遇害的工程师王鹏为太平洋寿险的保户,将获得总额为40万元的保险赔付。

  今年8月,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为赴巴基斯坦工作的人员投保了太平洋寿险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为每人40万元。这笔业务由太平洋寿险成都分公司承保。

  14日晚,太平洋寿险公司获悉在巴基斯坦遭绑架的中国工程师王鹏不幸遇难的消息后,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并立即启动全国绿色理赔通道。昨天上午,该公司已将40万元理赔款准备好,并将尽快送到王鹏家人手中。

  对于另一获救人质王恩德,该公司也做好了赔付准备。两人质互留遗言王鹏托王恩德照顾遗腹子

  王鹏不幸遇难后,记者采访了见过劫后余生的王恩德的中方一名工作人员。

  这名工作人员通过王恩德了解到,“他们被关押的房子里环境十分简单,只有睡觉时才不被捆绑,平时一人由一个绑匪看守,房子外面还有人看守。5天内,他们曾被绑过炸弹。被扣作人质后的第二天,水利水电建设集团的人送来了烟和食物。王恩德事后回忆,5天内他一个人抽掉了三四条烟。”

  “最让人感动的是,面临生死关头,他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两人互相关照,若有一人能活着出去,便要照顾好对方的家人。王鹏对王恩德说,他的夫人刚怀孕不久,想托王恩德照顾好他的妻儿。”

  此外,一个未经证实的说法描绘了事发时的场景:中午12时左右,突击队员突然看见4名绑架者押着王鹏走到屋外,认为这是个动手的好机会,于是向绑架者开了火。狙击手精准的枪法没有给王鹏造成伤害,使他致命的是留在屋内看管王恩德的最后一名绑架者。听到枪响后,这名绑架者冲到屋外,枪击了王鹏,随后也被突击队员击毙。留在屋内的王恩德则成了惟一的幸存者。本报综合

  动态

  我工作组抵巴处理善后

  本报讯(记者张瑾)记者昨天晚间从中国驻巴大使馆获悉,受中国国务院委托,由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带队的中国政府工作组一行9人,已于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开始处理绑架事件善后事宜。

  据中国驻巴使馆新闻发言人张益明介绍,工作组抵巴后首先前往存放王鹏遗体的医院表示哀悼,并看望了守候在医院的王鹏妻子孟德群,希望她保重身体。孟德群一直在巴工作,王鹏的不幸遇难对她打击巨大。

  随后,工作组回到我驻巴使馆,对获救的工程师王恩德进行了慰问。同时,工作组也向巴方转达了中国国家领导人对巴政府营救人质所做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工作组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与巴方一起妥善处理绑架事件善后事宜。

  另据了解,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昨天对在中国人质解救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工程师表示哀悼,并表示巴将严惩绑架事件的幕后策划者。

  王恩德与王鹏妻子回国

  王鹏遗体今由巴专机运回国

  本报讯(记者张瑾)我驻巴使馆新闻发言人张益明昨晚告诉记者,经我政府工作组和使馆安排,获救工程师王恩德与遇难者王鹏的妻子孟德群一道,已于北京时间昨晚乘上返回国内的专机。

  此外,今天早晨,巴方将派空军专机运送王鹏遗体回国。巴外交国务秘书、中国驻巴使馆官员及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的项目代表将护送遗体回国。京华时报(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