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王鹏遗体今晨回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合肥晚报

  16日早晨,巴基斯坦将派空军专机运送王鹏遗体回国。巴外交国务秘书、中国驻巴使馆官员及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的项目代表将护送遗体回国。

  王恩德和王鹏妻子返京

  15日晚11时40分,在巴基斯坦绑架事件中获救的中国工程师王恩德及遇难者王鹏的妻子孟德群乘中国政府包机从伊斯兰堡抵达北京。

  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以及商务部、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总公司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到机场迎接。

  武大伟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对他们的诚挚慰问。王恩德和孟德群对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表示感谢。

  我善后工作组昨抵巴

  由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率领的中国政府处理在巴人员遭绑架事件工作组15日中午乘民航包机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协助巴方处理有关善后事宜,并转达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在事件中遇难者的哀悼和在巴中方其他人员的亲切慰问。

  王鹏家人可获赔保险

  15日,记者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成都分公司获悉,公司将对在巴人员遭绑架事件中遇难者王鹏全额赔付40万元保险金。据了解,今年6月29日,中国水利水电集团公司为巴基斯坦高莫赞大坝水利枢纽工程项目部的工作人员投保了太平洋寿险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为每人40万元。

  15日上午,太平洋寿险分公司已将40万元理赔准备好,将尽快送到王鹏家人手中。对另一位受伤者王恩德,公司也作好了赔付准备。据了解,由于保单中没有指定受益人,王鹏的妻子、父母、儿女等直系亲属都是法定受益人。

  巴方全力追捕元凶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14日展开行动解救遭绑架的中国人质,绑架事件策划者阿卜杜拉·马哈苏德至今仍然在逃。目前,巴安全部队已经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旨在尽快将绑匪元凶马哈苏德绳之以法。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保证将倾力缉拿并严惩此次恐怖行动的幕后元凶,并予以“最严厉的惩罚”。巴情报部门说,马哈苏德经常使用远程无线电话,虽然和卫星电话相比追踪起来要困难一些,但一旦掌握其规律,再加上部落成员的帮助,要锁定马哈苏德的下落也并非难事。

  ·本报今日上午综合报道·
王鹏遗体今晨回国(图)
  昨晚7时左右,王鹏的岳父母从安徽老家千里迢迢赶到山东德州,满腹悲情地和王鹏家人一起等待王鹏归来。(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