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法官就皮诺切特体检报告征求意见(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4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智利法官就皮诺切特体检报告征求意见(附图)
  新华网圣地亚哥10月15日电(记者侯耀其)智利法官古斯曼15日把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皮诺切特的最新体检报告送交给控辩双方律师,以便在听取他们的意见后确定审理“秃鹰行动”计划案件的下一步司法程序。

  古斯曼没有公开对皮诺切特进行的最新体检结果,但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皮诺切特仍被医生诊断为患有“痴呆症”,而且情形还略比前几年有所加重,由“轻度”转为了“中度”。

  在把体检报告交给控辩双方律师时,古斯曼要求他们在5个工作日内提出看法和意见,然后由法官本人对案子的审理作出决定。此间报界认为,如果医生诊断结论同几年前一样甚至更为严重,那么必将会影响对皮氏的审判程序,原告必定不能出庭受审。

  “秃鹰行动”计划是上个世纪70年代在智利和阿根廷等南美五国对反军政府人士进行迫害的协调行动计划。皮诺切特被指控积极参与了这一计划,并有19名智利反军政府人士因此计划曾被捕失踪。今年8月26日,智利最高法院对“秃鹰行动”计划一案作出终审裁决,宣布再度取消皮诺切特的司法豁免权。

  上月25日,古斯曼法官对现年88岁的皮诺切特进行了当面讯问,之后又指派法医专家于9月30日对他进行了健康检查,以便确定下一步的司法程序和行动。

  1973年,皮诺切特发动军事政变推翻民选总统阿连德,在智利实行了长达17年的军人统治。1998年3月,皮诺切特就任智利终身参议员。同年10月,他赴伦敦治病时应西班牙法官的引渡请求被英国当局扣留503天。由于身体状况不适宜引渡受审,他于2000年3月被英国当局释放回国。回国后的皮诺切特随即面临了指控他在执政时期组织杀害政治犯的“死亡行刑队”和“秃鹰行动”计划等违犯人权的数百项诉讼案。不过,“死亡行刑队”一案因其患轻度“痴呆症”已于2002年7月停止审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