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组织炸“绿区”造成1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5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巴格达10月14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由“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所领导的“统一和圣战组织”14日晚在互联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当天在巴格达“绿区”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系该组织所为。

  声明说,该组织的两名成员设法进入“绿区”并发动了袭击。声明称这次事件是该组织所发动的“一次最成功的袭击”。这是伊战结束一年来,反美武装首次成功渗入“绿区”
并发动袭击得手。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卡西姆·达乌德随后表示,伊临时政府将坚决打击扎卡维组织、“基地”组织以及伊前政权残余势力。他说:“我们等着他们,无论他们在哪里,我们都会对他们发起攻击。”

  14日中午,两名自称是约旦人的男子混入“绿区”,在一处市场和邻近的一家咖啡馆相继引爆炸弹,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美国公民。“绿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是美英驻伊使馆和伊临时政府所在地,占地10平方公里,有重兵把守,被视为巴格达最安全的地区。

  作者:李骥志 蒋晓峰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