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方全力追捕绑匪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5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14日展开行动解救遭绑架的中国人质,现年32岁的中国工程师王鹏惨遭绑匪毒手。在营救行动中,巴特种部队士兵击毙了5名绑匪,但是绑架事件策划者阿卜杜拉·马哈苏德至今仍然在逃。目前,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已经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旨在尽快将绑匪元凶马哈苏德绳之以法。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致电中国领导人时表示,巴方保证将倾力缉拿并严惩此次恐
怖行动的幕后元凶,并予以“最严厉的惩罚”。

  路透社记者布伦斯特伦说,狂妄的马哈苏德将发现自己很难逃脱追捕,因为他拒绝谈判、杀害人质的暴行已经激起部落成员的愤怒,成为本部落的公敌。

  对付马哈苏德这样无法无天的部族武装,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从不手软。今年6月,巴安全部队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成功地“定点清除”了一个名叫奈克·穆罕默德的地方武装头目。

  巴情报部门说,马哈苏德经常使用远程无线电话,虽然和卫星电话相比追踪起来要困难一些,但一旦掌握其规律,再加上部落成员的帮助,要锁定马哈苏德的下落也并非难事。

  “我相信,有一天,一枚导弹也会从窗户飞进马哈苏德的房屋,他会重蹈奈克的下场,”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西方外交官说。(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