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神职人员巴希尔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5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印度尼西亚司法部门15日正式起诉该国“伊斯兰团”精神领袖阿布·巴卡尔·巴希尔,罪名是他在去年指使其追随者对雅加达万豪酒店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

  在向雅加达南区法院提交这份长达65页的起诉书后,检察官安迪·赫尔曼说:“巴希尔被指控煽动或命令其信徒参与万豪酒店爆炸案有关的恐怖活动。”

  赫尔曼还说,巴希尔同时被指控窝藏炸药。这项指控与去年在印尼中爪哇省查获大量炸药的案件有关。

  印尼检察机构此前曾表示,巴希尔还可能被指控领导和“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团”。

  根据印尼在巴厘岛爆炸案后颁布的新反恐法,对这位68岁神职人员的审判工作将在数周内启动。该法允许对犯人宣判死刑。

  去年万豪酒店爆炸案发生时,巴希尔正关押在监狱。他否认上述所有指控,并说自己因在印尼传教而被列为逮捕对象。

  巴希尔的辩护律师维拉万·阿德南说,公诉人“证据不足”,“他有一个充分的理由。事件(万豪酒店爆炸案)发生时他正在狱中,”阿德南说,“但我不认为他会在这次官司中获胜,他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巴希尔在2002年巴厘岛爆炸发生后不久被捕,当时他被指控涉嫌叛国罪。法庭认定叛国罪证据不足,仅就被告违犯移民法等刑事罪名作出判决。巴希尔在今年4月底获释,但随后不久又遭到拘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