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说油价攀升对经济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5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15日说,目前石油价格攀升值得关注,但与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时相比,其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影响要小得多。

  格林斯潘在华盛顿发表讲话时说,如果扣除通货膨胀因素,现在的石油价格仅为1981年2月历史最高价位的60%,这意味着这次的油价攀升对经济的总体影响应小于70年代和80年
代初期,不会像那次一样把经济拖入衰退之中。今年到目前为止,油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80%,而其造成的影响仅使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0.75%。

  他认为,在未来一个时期内,石油市场的不稳定性无疑将继续存在。不过,通过推进能源开发和能源产品生产,以及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世界经济将能进行自我调节。以现有技术以及油价攀升推动下的调整革新,在很长时期内应足以确保所需要的能源供应。

  他还说,油价上涨可能促使那些严重依赖石油的行业加速向更节能的生产方式转变,或采用替代能源资源。他预计,远在常规能源储量被用完之前,石油终将被更便宜的替代能源所取代。美国将可能在本世纪中期石油储量开始下降的时候,开始转向利用下一代主要能源资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