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马哈苏德绑架中国人 成部落公敌时日无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策划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幕后主使阿卜杜拉·马哈苏德(下图)至今仍然在逃。目前,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已经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旨在尽快将绑匪元凶马哈苏德绳之以法。正如路透社记者戴维·布伦斯特伦所说,这个凶残的绑匪头目已经“时日无多”。

  绑中国人成为部落公敌

  “他是一个非常强硬的人,毫不在乎自己要承担的责任,”在绑架事件结束前对马哈苏德进行采访的记者拉希姆拉·尤素福回忆说,他允许记者和绑架者通电话,对于巴安全部队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显得毫不在意。

  路透社记者布伦斯特伦说,狂妄的马哈苏德将发现自己很难逃脱追捕,因为他拒绝谈判、杀害人质的暴行已经激起部落成员的愤怒,成为本部落的公敌。

  “绑架中国人使马哈苏德和他的支持者丧失了所有尊重,”参与人质事件谈判的巴基斯坦国民议会成员毛拉·米拉朱迪·汗愤怒地说。马哈苏德的部族武装和“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由于其刻意渲染强烈的“反美”色彩,曾经在当地部族中有部分支持者。
马哈苏德绑架中国人成部落公敌时日无多(图)
势必重蹈“恶狼”下场

  对付马哈苏德这样无法无天的部族武装,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从不手软。今年6月,巴安全部队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成功地“定点清除”了一个名叫奈克·穆罕默德的地方武装头目。和马哈苏德一样,奈克也是20多岁的小伙子,行事相当狂妄毒辣,公然庇护躲在巴部落地区的“基地”分子和外国武装人员。

  为了除掉这个心腹大患,巴基斯坦安全部队精心制订了“屠狼”计划。由于奈克经常毫无顾忌地使用卫星电话和同伙交谈,巴安全部队通过监视卫星电话锁定了奈克的行踪。于是在6月的一天,当奈克躲在一个自以为安全的房屋中时,一枚导弹飞来,将整座房屋夷为平地,奈克也身首异处。

  巴情报部门说,马哈苏德经常使用远程无线电话,虽然和卫星电话相比追踪起来要困难一些,但一旦掌握其规律,再加上部落成员的帮助,要锁定马哈苏德的下落也并非难事。

  “我相信,有一天,一枚导弹也会从窗户飞进马哈苏德的房屋,他会重蹈奈克的下场,”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西方外交官说。

  (冯俊扬)

  (蕥 嬉/编制)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