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老游击队员:我们曾跟美国鬼子克里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5:58 温州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美国大选开始以来,共和党一直拿克里的越战记录做文章,声称他在越南战场上获得的紫心勋章“成色不足”。根据军方的记载,克里之所以获得一枚紫心勋章完全源于他在1969年美越双方激烈交火中的卓越表现,在这场交战中克里击毙了一名肩扛火箭发射筒的越南士兵指挥官;不过克里的前战友却谴责克里当时打死的只是一名手无寸铁的少年士兵而已。对于这两种说法,美国民众不知道该相信谁。为了查清事实真相,美国广播电台《星期四》栏目组的记者千里迢迢跑到越南,独家采访了几位见证1969年那
场战争的越南人。

  越南老兵所述与军方记录吻合

  许多年过去了,曾经饱受战争袭击的越南南部的晨泰村已经恢复了平静。就是在这个小村庄里,35年前却有过一场激烈的两军交火,而正是这场战争使克里陷入了人们的质疑中。

  最近,《星期日》栏目组的人员沿着克里带领PCF94快艇以及另外两艘快艇当年行走的路线进入这个小村落,找到了几位曾经参加过越战或者见证了这场战争的村民。

  吴凡泰现年54岁,是当年越南共产党中的一位领导人。他说,因为位置非常隐秘,所以晨泰村发展成为越南游击队的根据地。据他所述,他领导的一个只有两名队员的小分队当时主要负责小型武器的供应。一天他们像往常一样埋伏在晨泰,突然接到总部的命令,叫他们立即援助另一支正在狙击美国快艇的游击队。吴凡泰回忆说,当天参加战斗的游击队员至少有二十几个,其中12名游击队员是由总部派下来的,从这里可见当天的战争规模并不算小。

  吴凡泰所说的与美国军方记录完全相吻合。记录上说,1969年2月28日,在指挥官克里的指挥下,三艘美国快艇缓缓地驶入越南游击队活动频繁的晨泰。当时克里带领的快艇军事装备齐全,正当他们行驶在村庄旁边的运河上时,突然从运河附近的树林中飞出一枚火箭弹,差一点就击中克里所在的快艇,一伙埋伏在树林中的越南游击队员开始疯狂向快艇开火。没有丝毫的犹豫,身为海军中尉的克里立即命令手下的士兵给予有力的还击。后来,克里呼叫越南军队的支援,最终把越南游击队的火力镇压下去。

  越南游击队指挥战斗中被打伤

  当地的居民也纷纷向《星期四》的记者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

  吴凡泰的妻子武熙薇与他同岁,谈起1969年2月28日,她说,战斗开始的时候,她正好站在距离现场不远处,可以清楚地看到一艘美国快艇突然转向90度,一边猛烈开火一边朝岸边疾驶过来。她说:“当时我的脑袋里一片空白,我没命地跑。河上的美国人不停地喊着‘冲啊,冲啊’,然后我就看见很多村民开始像我一样没有目标地乱跑。”

  现在已经80多岁的前越南游击队员阮凡迪说,我当时拼命躲闪四处飞来的子弹和炸弹,不停地换地方向靠上岸的美国士兵开枪,当一切结束的时候,我就发现了游击队指挥巴唐的尸体,子弹已经将他的胸部打穿。

  而此前,巴唐被共和党描述成一个“身穿遮羞布、身受重伤、手无寸铁、想要逃命的少年游击队员”。不过,巴唐究竟是被克里本人还是快艇上的士兵所打死,这些越南老人还说不清楚。(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